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Autopilot数据已达20亿公里,全系车型售价上调5—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5/16:3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5日消息    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透露,特斯拉正在将第一代Autopilot(自动驾驶仪)硬件过渡到第二代硬件,以便逐渐实现3级和4级自动驾驶,以及最终的全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业界普遍认为特斯拉凭借现有的Autopilot 硬件系统,很难实现全自动驾驶,但特斯拉旗下搭载第一代 Autopilot 系统的车辆行驶里程已达 13 亿英里(约合 20 亿公里),特斯拉认为这将成为第二代 Autopilot 继承的最佳遗产。

    9a0051082514b81.jpg_600x600

    特斯拉Autopilot项目主管斯特林·安德森在今年5月向外界透露了特斯拉在其开发过程中使用Autopilot硬件的过程。“首先,我们安装Autopilot系统,并通过系统日志方式向7万辆汽车发送了安装消息。在未激活新Autopilot功能时我们监控了超过1000万英里行驶数据。只有在证实安全后才会开启Autopilot。”

    目前,装配第一代Autopilot的车队已迅猛增长至超过10万辆汽车,虽然当前特斯拉正向其第二代Autopilot硬件过渡,但开发过程仍然大致相同。

    有了特斯拉行驶数据自然不可避免的与谷歌进行比较,有报道称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搜集的数据比谷歌度,但其实特斯拉的雷达套件比谷歌要精简很多。而且特斯拉的大量电动车已经在上路,而谷歌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市场上还买不到。

    5de468c8ef344493aa9230f014e18f3c20161115100100

    此外,特斯拉总是在其自动驾驶业务有所好转的时候遇到一些无法避免的“麻烦”。据外媒报道,随着特朗普上台,新一届美国政府将更加倚重传统能源,恐将取消美国光伏投资税收抵免等新能源补贴政策。电动汽车方面的优惠政策消失,这对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生产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而且受汇率影响,特斯拉全系车型将从11月22日起将价格上调5—8个百分点。价格的上调或许会影响其在中国区的销量,毕竟特斯拉曾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被曝正在积极寻找机会,在中国投资建厂。从目前特斯拉的表现来看,要达到这一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而Autopilot数据达到20亿公里,也并不能证明其就要全自动驾驶就要实现了,不过是做好了前期准备,因为特斯拉CEO马斯克认为没有数十亿英里的测试数据,就无法说服消费者接受自动驾驶技术。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