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想等不幸中招,质检不合格被央视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15/11:0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5日消息,去年央视就针对智能手机偷跑流量以及预装软件难卸载等问题进行了测试,其中就发现以华为、联想为首的多个品牌出现质量问题,而今年在华为一路高歌之际,再次重蹈覆辙,获得了央视的“特殊照顾”,有的网友甚至调侃,该给央视续费了。

    根据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2016年江苏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结果显示,华为、联想、TCL以及金立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其中华为手机涉及三款,分别是畅享5全网通版本、畅享5S以及畅享5移动4G版,以及包括联想以及TCL各一款手机,均是接收灵敏度、频率特性不合格导致;另外金立F105这款手机是由于SAR标称值、辐射杂散不合格所致。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魅族也不幸中标!

    4

    3

    5

    从以上情况可以看出,质量问题并非个例,这还仅仅针对江苏省进行的局部抽查,除了这三个品牌之外,必然仍旧存在漏网之鱼。一方面说明,某些手机厂商仍旧存在侥幸心理,在细节问题上把控不够严谨;另一方面也说明智能手机质量问题是常态问题,未来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

    巧合的是昨天华为在上海刚刚推出了新一代旗舰Mate 9系列手机,而这个时候出现手机质量问题,对于华为来说多少有点当头棒喝的意味,仿佛在说前进的道路上不妨冷静一下,叱咤全球市场的华为在余承东的带领下正在向苹果三星发起挑战,但是更不要忘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但可能瞬间坍塌。三星Note7的惊天一炸就是血淋淋的明证。

    当然对于此次没有上榜的手机品牌也不要抱以侥幸的态度,毕竟不可能每次都是幸运儿,而下次有可能就是小米以及乐视等手机品牌,因此做好质量把控才是长久之计,良好的用户体验能够保持品牌的长久活力,国产手机品牌想要超越苹果以及三星还需要在技术创新以及产品质量继续开拓前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