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集体增持+香港资金到位 乐视已走出困境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1-14/10:16
  • 最近一段时间,资金链危机使得舆论声中关于“乐视不行了”的论调甚嚣尘上,受制于多方面自有资金的枯竭和巨额未偿付贷款,乐视网在A股市场的股价极速下滑,百亿市值遭遇瞬间蒸发。而近两天,有关于国内某官员的腐败案件,甚至再度将乐视卷入舆论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乐视崩塌论进一步刺激着乐视网投资者敏感而脆弱的神经。

    不过,被众多业内舆论戏称为爱讲故事的贾跃亭却并没有就此为保全公司而停歇。为打消投资者的恐慌念头,贾跃亭第一时间面向公司全员发布了公告书,同时组织所有渠道合作伙伴发布2017年资源发售活动,同一时间,乐视网还在位于东四环的公司总部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进一步就公司的业务状况和未来发展进行释疑。

    而相对于这些单靠嘴皮子的挽救行动而言,事实上乐视已经制订了更切实际的解决方案。

    上周五晚,当许多消费者还在为双十一促销寻找荷包去向的时候,乐视网对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10人的通知,增持该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高管及核心骨干自筹。此次增持的股票在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有股份。

    在证券市场上,公司高层增持可谓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在乐视网近期受到极大的舆论压制下,此次增持或将会对股价的溃缩起到较好的挽救效应。

    而另外一方面,面对乐视眼前最为实质性的资金问题,据传,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近期一直在香港忙碌,目的是为了乐视投融补充新的血液。

    昨天傍晚,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同时附上了一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照片,似乎从侧面表明了乐视已经在资金紧张问题上得到有效缓解。

    按照乐视此前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所谓的第二阶段实际上就是此前乐视生态建设和烧钱完成闭环之后的发展阶段,相对于所有创业公司而言,公司发展的起步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是必然现象,而乐视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生态链的布局,接下来则进入正式盈利部署阶段。

    总体来看,从本周末的乐视频繁放出的利好消息,乐视网在短期内已经在资金问题上形成补救,单从双十一的顺丰停运事件来看,高达2000多万元的顺丰物流款项清结已经表明了乐视的资金问题有缓解迹象,而至于香港方面的资金粮草到底有多丰厚,且等待未来乐视网的官方公告。

    截至周一上午十点,乐视网股价小幅高开,上涨3.02%,报39.54元。

    乐视在港筹集资金?贾跃亭发微博称“粮草先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