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移动互联网使用量首次超过桌面端

  • 来源: 互联网   2016-11-03/14:07
  • 1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日消息,互联网研究公司 StatCounter 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更多用户正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而不是通过桌面计算机。2016 年 10 月,来自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互联网流量占比达到 51.2%,高于桌面设备的 48.7%。这是自 StatCounter 跟踪互联网使用量数据以来的首次。

    对于互联网的发展,这是个重要时刻。这意味着,未来企业的互联网服务和网络业务应当以移动为优先。这一趋势不太可能逆转。

    StatCounter 还发现,市场是否成熟影响了用户访问互联网的方式。如预期中一样,在印度等新兴市场,移动平台已成为用户访问互联网的主要选择,占互联网使用量的 75%。而在包括英国、美国和爱尔兰在内的成熟市场,用户仍倾向于桌面设备,但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考虑到移动互联网近期取得的其他里程碑,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例如去年 4 月, comScore 发现 ,在美国,仅使用移动平台的互联网用户数已超过了仅使用桌面平台的用户数。(其中没有考虑同时使用这两种平台的用户。)谷歌也报告称 ,去年 5 月,通过移动平台进行的搜索次数超过了桌面平台。

    令人惊讶的是,目前仍有许多知名品牌仍然以桌面平台为优先,并将移动互联网置于次要位置。或许我们正看到转折点,而这样的改变将会更快地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