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CEO:站在 Uber 对面的不是特斯拉,而是人民

  • 来源: 互联网 2016-10-31/17:42 访问量:
  • 1

    1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31日消息,当伊隆·马斯克公布计划称,未来发售的特斯拉汽车将装备实现全自动驾驶所需的全部硬件,该公司还指出,车主将不能利用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去当 Uber 或 Lyft 的司机。相反,他们只能通过特斯拉自家的汽车共享网络 Tesla Network 对外提供按需租用服务。在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回应了这是对 Uber 眉心一击的说法。

    当在电话会议上被问及,Tesla Network 是为特斯拉自己打造的创收业务,还是激励车主买车和扩大市场份额的增值服务,马斯克指出,这不是非此即彼的事情。

    “两者兼而有之。”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说,“这将成为车主对拥有一辆汽车所需成本的巨大冲抵,同时也会是特斯拉的收入来源,但大部分的收入将归于车主。

    之后,马斯克还回应了观察人士的分析,即认为这可能是特斯拉跟 Uber竞争的计划。

    “这被人定性为特斯拉对抗 Uber。”他说,“但它其实不是特斯拉对抗Uber,而是人民对抗 Uber。”

    显然,在马斯克看来,Tesla Network 提供了一种途径,让车主能够掌控自己汽车的变现,其办法很可能就是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这是相对于会对车主收入进行抽成的 Uber 和 Lyft 而言。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