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上线“唤醒”全新语音交互未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5/10:21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5日消息,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暨叮咚新品发布会于2016年10月24日在京东总部召开,叮咚系列的全新产品叮咚(DingDong)灵动版A3,以及京东智能音频联盟中合伙伙伴的众多新品: JBL Horizon Smart、CREATIVE iMuVo、漫步者音乐保鲜盒等首次公开亮相。备受瞩目的开放平台也于发布会当天正式上线,为此用户能够通过叮咚来呼叫第三方服务。而叮咚的家庭入口布局也真正完成了从交互、内容到服务的全面布局。

    叮咚灵动版搭载最新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界面(AIUI)打破了现有语音交互模式,可实现单次唤醒多次对话的全新体验。发布会上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京东作为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而叮咚可以很好的扩展京东自身的服务,例如用户可通过语音完成购物,这将会成为京东购物的新入口。”

    说明: D:\京东智能\叮咚音响\AIUI与开放平台\CTO张晨.jpg

    京东集团CTO张晨

    智能语音交互全面升级 AIUI带来语音革命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研究院的副院长付瑞吉博士,将人工智能时代的语音交互界面AIUI正式升级到叮咚(DingDong)旗舰版A1以及全新的叮咚灵动版A3产品上。AIUI定义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人机交互标准,能让机器更加智能地与人沟通。AIUI集成了科大讯飞在全双工技术、麦克风阵列技术、声纹识别技术、方言识别、语义理解技术和内容服务等尖端科研成果和完善服务。该技术的核心是智能化的多轮对话管理和上下文理解。为了做到人机交互的真正自然、无障碍,AIUI的“全双工”交互模式,可以使人机之间的信息传递是双向、互不干扰的,就像打电话而不是对讲机,可以实现随时打断、信息补充和纠错等重要交互特性。能够做到接近于与人沟通的水平,是目前业界的最高水准。

    叮咚(DingDong)灵动版A3 随心而动

    灵动版融合了叮咚旗舰版家庭中心与青春版外出携带的两大特性,是一款兼具零触控与便携性需求,拥有远程与按键两种语音唤醒方式;双麦克风阵列使其远程可实现3米的远场识别;底座与本机两种充电方式和WiFi、蓝牙等五种连接方式;这些给了灵动版足够大的灵活度,为用户在多种场景下的音乐播放提供了保障。

    说明: D:\京东智能\CES\CES撰稿资料\新闻稿照片\DingDong灵动版.png

    叮咚(DingDong)智能音箱l灵动版A3

    听见未来 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上线

    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是首个基于家庭全景数据的服务分发平台,彻底将服务与智能家居入口相连。充分发挥叮咚在家庭入口战略上的深度和广度。

    说明: C:\Users\zhaohang1\Desktop\开放平台.jpg

    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携手众多合作伙伴正式上线

    随着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的上线,叮咚合作领域更加广泛,不仅在服务层面上展开合作,在硬件上此次也迎来了美的、小天鹅、智米等企业的加入,相信随着接入平台的厂商增加,更能够凸显叮咚家庭助手这一角色的重要性。

    可以想象,当叮咚在每一个家庭广泛普及后,这意味着是以亿万家庭为单位的用户终身价值和海量数据。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将叮咚(DingDong)获取的家庭终身价值、家庭数据、讯飞的语音交互技术都将开放给合作伙伴,让家与世界连接起来。

    据了解,无论个人开发者或企业开发者均可轻松接入,开发者只需要按照开发者网站的指引,填写相关信息,并按照接口文档完成相关操作,即可完成接入。

    叮咚(DingDong)智能音箱通过科大讯飞领先的AIUI技术以及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智能语音和智能家居的理解和认知。逐渐增多的合作伙伴将为叮咚(DingDong)的入口布局带来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结合京东微联,打造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也在不断完善,进而满足更多用户群体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关于京东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设施。截至2016年6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34个大型仓库,拥有6756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639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