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醉翁之意不在酒”?公布内部腐败藏深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0-24/15:27
  • 今日,京东突然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其通过内部网站和“廉洁京东”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反腐内部公告》,将过去一段时间查处的10起内部腐败案件集中进行了实名公布。

    公告显示,这10其内部腐败案件中有接受供应商贿赂、还有职务侵占、所要供应商礼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京东表示对贪腐员工绝不姑息,情节严重者将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于违法违规商家,京东会永久终止合作,所以京东也的确是这样做的,其对涉事员工进行了移交司法机关或辞退的严肃处理。

    165023415

    京东还表示,“京东反贪腐”网站的筹建也提上日程,该网站将面向所有社会公众开放,给予高额奖励,实时同步京东内部反复工作动态,鼓励内部员工,合作商家积极举报。

    20169231355115107355797383

    当然,互联网中京东并不是唯一一家兴师动众整治贪腐的企业,阿里、腾讯、百度等都设有自己的反腐机制,其中阿里还特别设置了“廉政部”和“合规部”来负责调查内部腐败,而百度对腐败的态度从前段时间对糯米的反腐力度就可见一斑,在9月下旬,百度发布了《严重违纪案件通报》,其中17起案件中超过一半来自百度糯米及其分公司,调查和惩罚的严苛程度在百度历史上十分罕见。

    162108950

    总之,“人”的因素在企业中可能总会被无限放大,当欲壑难填时,总会有部分企业内部人员忘记企业创立初衷,走上贪腐之路,所以贪腐一直是寄生在企业内部的暗疮。

    不过京东惩治贪腐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但选在双11前公布显然颇有心机,网友对京东的好感度上涨,对双十一的销量冲击起到了积极作用,那么问题来了,搬出过去的反腐事件蹭热度,究竟是反腐重要,还是作秀更重要?其实在东哥心里,只有销量最重要吧!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至少东哥的反贪腐行动还是值得倡导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