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杀”半年后,去哪儿网以私有化姿态回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0-19/17:37
  • 去年年底,去哪儿网和各大航空公司一直闹不和,并且南航、东航、国航等陆续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去哪儿网的业务一度惨跌谷底,当然这和去哪儿网本身的服务脱不了干系,其出票保障、退票保障等体系都还需完善。

    不过,似乎各个航空公司的“冷处理”让去哪儿网有了实质性地起色,在被封杀半年后,去哪儿网和各个航空公司又握手言和,全面恢复合作,同时去哪儿网实行了更为严格的代理商准入机制、监管机制、处罚措施和代理人服务的评价体系,这可能也是航空公司突然态度准变的原因吧。

    quna.thumb_head

    但有意思的是业务恢复正常的去哪儿网似乎在密谋更大的事,就在今天,去哪儿网公布了自己的发展动向,其已经与cean Management Holdings达成私有化协议,将与该公司合并。

    而去哪儿网的私有化要约是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和初现苗头,当时OceanManagement Limited向去哪儿网董事会开出私有化要约,如今去哪儿网的态度也表示这一私有化要约获得通过,不过其私有化方案还需送交去哪儿网股东大会审批。

    LOCAL201601061512000566946780872

    目前透露的私有化方案是,除了携程、MStrat Holdings, L.P.、Momentum Strategic Holdings, L.P.以及“一些去哪儿网小股东手中的股票”,其余去哪儿网股票将在上述合并交易完成时注销,被注销的股份的持有者,每股美国存托股可获得30.39美元现金,这意味着去哪儿的股权估值约为44.4亿美元。

    合并完成后,去哪儿网将会成为Parent的全资子公司,对于去哪儿网的这一私有化,吃瓜的网友虽然一脸懵逼,但还是看出了这背后的不寻常,携程或许是去哪儿网私有化的幕后操纵者。

    如今虽说私有化之后去哪儿网会少了一些资本上的压力,但是在外人看来,仍然凄凉不已!有人说伴随着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的离职,去哪儿网就已经不再是去哪儿网了,或许在以后携程、去哪儿网、艺龙都将是一家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