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大数据公司发声:我们没有歧视亚裔求职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18/14:48
  • 1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大数据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已经站出来发声,表示他们没有歧视亚裔。这件事的背景是,美国劳工部起诉该公司 在招聘和选拔员工过程中涉嫌歧视亚裔求职者。

    根据劳工部的诉状,Palantir 招聘软件工程师时存在歧视亚裔求职者的行为,该公司在简历筛选和电话面试阶段“习惯性地淘汰”亚裔求职者,通过歧视性的员工举荐制度招募了大部分人手。Palantir 在一份 15 页的申诉文件中对劳工部还以颜色,称这些指控“完全是毫无根据的,仅仅建立在存在缺陷的统计分析基础之上。” Palantir 还表示,劳工部的联邦合同合规项目办公室(OFCCP)在评估求职者素质时犯了一个错误。

    为了支持自己的说法,Palantir 称,他们招聘和保留亚裔员工的“比率超过了相关劳动力市场的平均水平。”该公司指出,自己的员工队伍有 25%是亚裔。申诉文件显示,Palantir的产品工程队伍中有 37%是亚裔。

    由于 Palantir 是一家联邦承包商,因此被法律要求必须确保公司招聘行为不存在任何歧视。Palantir 从 2010 年 1 月开始成为联邦政府机构的承包商。法律文件显示,那些合同的总价值高达 3.4 亿美元。如果官司继续打下去,证明Palantir 未能遵守劳工部的规定,那么该公司将失去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和美国陆军的合同。

    Palantir 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融得 23 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获得了 200 亿美元的估值。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