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美国增长率达59%成谜,攻克中国市场是难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17/15:29 访问量:
  • 说起电动汽车,首要想到的自然时候特斯拉,而业界的普遍看法也是由于特斯拉的存在让美国市场成了零排放技术的领头羊,但事实上电动车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遍地开花。

    “美国优先”的观点始于2014年,当时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但仅仅一年时间,该格局就发生了变化,而且比我们预计的要剧烈的多。

    wRcI-fxwvpar8243229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数据提供商EV Volumes预计,到2016年底,全世界上路行驶的电动汽车将超过200万辆。这似乎对特斯拉是一大利好,但仔细观察这一数据,就会发现,这一大增幅大多数都来自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以及特斯拉销量较差的地区。

    根据此前咨询公司Transport & Environment发布的数据,到2015年底,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和西欧。特斯拉所在的美国滑落至第三位。

    2d275596f1171ae.jpg_600x600

    值得一提的是,庞特斯的EV-Sales博客在业界非常著名,几乎成了所有想要了解电动汽车销量的人必去的网站。其从2008年就开始追踪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数据,他表示,中国今年的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增长2倍。

    从这些数据中也可以看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并不像宣传的那样乐观。因为特斯拉和其他厂商一样,拒绝公布不同区域的月销量,有时候甚至还在阐述信息时,选择性地披露数据。

    这导致了这一问题进一步模糊。直至上周,彭博社还报道特斯拉主导美国豪华轿车销量,数据显示,目前Model S在大型高端汽车的占比为32%,销量年增长率达到了59%,在今年第3季度Model S的销量是宝马7系的2.5倍多。

    1-130P6144552H2

    由于这一领域的总体规模不大,所以可用的数据并不丰富,也正因为总量较少,电动汽车销量统计往往存在较大的差异。马斯克曾表示:“我们之所以没有披露月度数据,部分原因在于不同地区的差异极大,而媒体往往从其中解读荒谬的信息。”但这其中,部分“荒谬”信息来自马斯克本人。

    而事实上,特斯拉正在被那些原本的“搅局者”们排挤出局,今年8月,不太起眼的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它们第35万台电动车正式下线,位于中国深圳的比亚迪公司则已经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居于领先地位,仅在中国市场它们就售出了53400辆电动汽车,而与其相比特斯拉在全球的总销量只有33200辆。

    显然,电动汽车行业正迎来越来越多的机遇,其主要市场仍在中国和欧洲,但就像一位特斯拉车主调侃的那样:“恐怕马斯克在登陆火星前世无法攻克中国市场了”。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