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瞄准“客厅经济”,构建大中华区家庭娱乐新生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13/17:28
  • 昨日,阿里巴巴联合优酷在北京举办了以“视无界,见未来为主题的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战略发布会”。将目光锁定在“客厅经济”,以视频为核心,联合拥有海量内容版权的优酷,将多屏战略升级。实现了从内容到硬件、品牌到运营及会员体系的整体升级。提出了构建“华人华语地区家庭娱乐内容第一生态”的家庭娱乐战略愿景。

    图片1

    众平台联手,内容为王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认为,“客厅经济”的核心是内容消费,内容的核心是视频。近3年来,优酷和阿里数娱在家庭娱乐领域各有探索,分别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能够强强联合,不仅将各方优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而且将形成巨大的合力。

    为了能够让观众感受到多方位优质的观看体验,阿里家庭娱乐生态致力将内容做到王牌。不仅联合优酷,将强大的内容体系全面接入到阿里数据平台,而且开展了各种合作。分别是未来智能电视、数娱机顶盒、与华数合作的天猫魔盒、与CIBN合作的小酷宝、小小优酷(APP)、优酷VR(APP)和CIBN环球影视等,呈现出多形态内容服务。“我们将持续加大在客厅这个战场的投入,通过大数据驱动,构建多屏互动的奇妙娱乐生态。这个娱乐生态以优酷为中心,实现多终端、跨界和上下游打通。”杨伟东说。

    图片2

    从“客厅经济“看“大屏“商机

    有资料显示:到2018年,全球互联网电视设备数量7.6亿台,而在中国市场,互联网电视到2017年底将达2.5亿台,这意味着观看人数将达7亿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客厅经济”商业总价值6300亿元。“客厅时代”已经来临。

    据易观国际对“客厅经济”的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固网宽带用户接入人数的不断增长以及网速的不断提高也进一步促进了“客厅经济”的发展。随着外围环境的改变,互联网介入应用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乐于走进客厅,与家人交流分享,共同体验大屏时代所带来的极致体验。

    可见阿里此时发布“家庭娱乐生态新战略”捕获了大屏时代的巨大商机,但实质能否分得“客厅经济”这一杯羹,还要看传统电视厂商的配合程度。能够从终端上保证战略的实施,对于其继续发展壮大,稳固互联网巨头地位有着重要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