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归来,老美科技圈竟发生了这么多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09/18:02
  • 1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9日消息,胡吃海喝的国庆假过去了,这期间硅谷也热闹非凡。我们整理了若干老美科技圈的大事件,大家一睹为快吧。

    1. Google 举办年度硬件发布会,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Pixel 手机——Google 自己设计的自有品牌智能手机,还有 Google Home,一系列对标亚马逊 Alexa 的智能家居中枢硬件。在发布会上,Google 还宣布了 Google Assistant AI 平台、Chromecast Ultra、Google Wifi 和一款设计舒适的 VR 头显。

    2. Facebook 举办了Oculus 开发者大会。扎克伯格上台演示了 Facebook 在虚拟现实环境里的应用 ,同时展示了 一款不插线的 Oculus 设备 。

    3.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Inc. 正在准备 IPO,最早将在明年 3 月进行,预计公司估值将达到 250 亿美元。

    4. 三星收购了 Siri 的发明者创立的另一家语音人工智能系统 Viv。收购后,Viv 将继续以独立公司的形式运作,并将向三星的旗下产品提供服务。

    5. 为了让自家的评价系统更公平更有参考性,亚马逊开始严厉打击商家“刷好评”行为 。

    6. Facebook 推出了两个新功能:Marketplace 和独立的 Events 应用,前者是更友好的 Craigslist,后者则是把 Facebook 里的活动功能单独拿出来做的一个应用。

    7. Pinterest 可能遇上麻烦了。去年,这家瀑布流搜索收藏服务预计 2015 年收益将达到 1.69 亿美元,但是最近的一次报道称他们的实际收入只有大概 1 亿美元 。

    8.  苹果被专利流氓 VirtnetX 缠上了,后者控告前者在 iMessage 和 FaceTime 服务上侵犯了相关的专利。法院判决苹果需赔偿 3.024 亿美元。

    9.  手机直播开山鼻祖 Meerkat 正式关停了服务。虽然服务关掉了,但是公司还活着,他们开发了一款叫做 Houseparty 的应用,主攻视频群聊。

    10. Facebook 面向波兰用户推出 “Messenger Day”——一个几乎完全照搬 Snapchat Stories 的闪信功能,它能让 Facebook Messenger 用户创建一系列只能留存 24 小时的图集。

    11. Salesforce 收购营销数据初创公司 Krux,收购金额达到 7 亿美元现金外加股票。

    12.  索尼的 PlayStation VR 马上就要正式开售了。虽然在配置上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是它是最能展示虚拟现实的硬件产品,它的出现将改变整个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