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刷单”再修新技能 网购好评“移花接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9-21/16:29
  • 网络购物的环境决定了消费者购物时所依赖的条件有限,所以购物时看好评可能是很多人的习惯,也是消费者重要的参考意见,没想到店家是深谙消费者心思的“老狐狸”,在这一片空间里已经设下了了完美陷阱,静等着消费者入局。

    一名已经入局的网友反映,自己花了799元买的吸顶灯,多处有明显磕痕,且质量远匹配不上所支付价格,但自己当初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其好评特别多,买的人也多,还有多位买家贴出自己的到货照片,没想到实际情况却是如此,那么这种质量的产品,其大量好评又是怎么来的呢?

    s_a264f0dc3dd04312ab8bdbe66d0c9777

    近日,央视针对“网购好评”专门进行了报道,揭开了“好评”背后的内幕。原来这是一种新型刷单方式,商家通过低价促销廉价产品提高单品销量,通过好评返现等手段赚取大量好评,然后再将同一货架上的商品换成附加值更高的产品,这样就将之前产品的销量和好评都嫁接了过来。

    其实上面那位网友如果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其实在好评中有的产品和图中根本不是同一商品,有的写的是LED小灯,显然和吸顶灯根本不是同一层级,只是消费者在细节上的忽略才导致被这种移花接木的手段成功蛊惑。

    z5wumsiysx4jpg

    据了解,被用来给商家开路的廉价包邮小商品,有的时候商家连快递费都挣不回来,但“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商家们在铺路上也不惜血本兢兢业业,一件小快递里会包含名片、好评返现等多种吸引用户给好评的手段,或者有专业的刷单组织也会参与。

    feb2decf6a9c8d789743_w300X208_w196X136

    就像央视报道中所提到的,网友仅花一元购买的USB小风扇,几天之后再打开链接已经变成480元的学习机了,评论区和销量一片大好,给消费者形成误导。

    “刷单”手法不断提升,消费者躲过了一个坑却还是会不幸掉入另一个坑,虽然淘宝等喊出严打口号,不过面对花式繁多的刷单模式,淘宝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似乎起到的也只是隔靴搔痒的效果,不过刷单对商家本身来说也是一种“饮鸩止渴”的方式,淘宝等网购平台还需要寻找更加健康发展模式,杜绝商家的刷单心思,而消费者也需擦亮眼睛,不要被这种“移花接木”好评所戏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