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为什么呢?苹果这次发布新品后有反常动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09/18:13
  • 1

    驱动中国2016年9月9日消息,苹果两款手机将从本周开始接受预订,而店内开售日期将是 9 月 16 日。不过与此前的新款 iPhone 发布不同,苹果不会公布开售首个周末新款 iPhone 的具体销量。

    苹果表示,这一指标已没有意义,仅仅表明苹果在最初阶段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不过苹果做出这样的解释也在意料之中。苹果一名发言人表示:“通过运营商和授权经销商,我们的分销渠道已覆盖全球数十万个地点。在接受首个用户预订订单之前,我们就已经知道 iPhone 7 将会一售而空。最初的销售将取决于供应,而不是需求。我们认为,对投资者和用户来说这不再是有代表性的指标。”

    关于苹果为何这样做,外界有两种观点。其一,苹果有意承诺将“一售而空”,精心营造出 iPhone 7 销售强劲的局面。在理想情况下,苹果供应链在满足需求时不会受到太大限制。在有需求存在时,苹果可以供应更多产品。因此,苹果没有必要报告一个比需求量更小的销售数据; 其二,苹果对于移除 3.5 毫米耳机接口的做法没有太大信心。苹果需要避免“黑天鹅”事件。

    相对于去年和前年款 iPhone,iPhone 7 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大变化。这可能会影响用户的升级意愿。在一个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如果用户认为,新款手机与 2014 年款相比没有什么改进,那么可能就会跳过这个升级周期。

    苹果的销售数据受到了密切关注。因此如果 iPhone 7 在开售的最初阶段表现较差,那么可能会对苹果股价造成影响,从而不利于股东价值。因此,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苹果也不必冒险去公布这一数据。关于最初的销量数据,预计外界将会有很多猜测。例如分析师本·巴加林就在 Twitter 上发布消息称,他预计 iPhone 7 最初的销量将维持持平,约为 1000 万部。去年 iPhone 6s 在开售首个周末卖出了 1300 万部,因此 1000 万部的销量仍有一定的下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