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旧部”再回归:管培生余睿出任1号店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31/16:1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31日消息   在沃尔玛与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2个月后,刘强东的“旧部”又一次被召回。据相关媒体报道,此前离职的“京东最年轻副总裁”余睿,最近又重回刘强东麾下,并被任命为1号店CEO。

    a8369bf0a6c4ccab6434a2dac4466513

    京东内部可靠人士透露了该消息,但京东官方不予置评。余睿并不是刘强东召回的第一个“旧部”,最近两个月,刘强东前女友龚晓京回归京东,担任“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战略顾问”;去年为前宝洁职位最高的华人熊青云让路的无线业务负责人徐雷,重回其一手创建的市场部;京东管培生张雱重回刘强东身边担任助理,并任京东系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这一系列动作,似乎都在暗示刘强东正在开始重用当年跟他一起打拼天下的老臣,反而是2012年左右,空降京东的一批履历光鲜的职业经理人,例如时任COO沈皓瑜、CMO蓝烨、CTO王亚卿,或离职,或被调岗。

    对此,有消息称,是因为刘强东发现职业经理人花钱大手大脚,并对此非常忌讳。即使这个消息是真的,也只能是刘强东此举的一部分原因,要说全部原因,未免有些太过牵强。

    2(202)

    京东日前给1号店注入10亿元资金,用于与阿里巴巴展开价格战,作为京东在华东地区的力量,1号店现在的定位是阻击大本营同在华东的天猫超市。此时召回余睿,用意不言自明,而且余睿作为京东的管培生,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公开资料显示,余睿从最一线的仓储配送做起,到带领着一万多名员工在中国电商竞争最激烈的华东区打拼,承担着京东1/4的订单任务,在2014年年中晋升为京东集团副总裁。

    不过,此后,余睿离开过京东一段时间。此次刘强东将其召回,或许也是想“好钢用在刀刃上”,毕竟1号店正在个天猫、苏宁等展开激烈的厮杀。此外,据1号店采销部高级副总裁宋春蕾透露,未来三个月,1号店将与天猫超市全面比价。此次发起网上超市大战是京东收购1号店后最大的动作,也是京东对天猫商超最大的回击。

    所以,1号店能否在余睿的带领下开拓出网上超市的蓝海,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