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8稳定版正式推送 隐藏属性令魅族mBack恐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8-24/14:13
  • 驱动中国 8月24日消息,长时间的等待和跳票之后,MIUI8稳定版终于在昨天十一点迎来正式推送,作为遍布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有超过2亿的激活量的MIUI系统用户终于可以体验最新的具有里程碑式的MIUI 8了。

    212

    通过实际体验,我们发MIUI 8的主要升级亮点如下:

    1、界面风格发生了明显变化,色彩更靓一些,页面切换更顺滑,同时增添了小米兰亭字体,可能会有部分用户会喜欢。

    21222

    2、功能更加完善,尤其是在一些小的地方。比如计算器、扫一扫、相册和便签的完善,手机分身、长截屏、悬浮球功能的添加,在保持MIUI特色的前提下,增加了一些额外功能。

    3、提升了系统的安全与性能。支持伪基站诈骗短信识别,阻止应用链式启动管理,运行速度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并不是非常明显。

    4、NFC支付逐步完善。推出针对不同地区的手机公交卡,布局MI Pay。但主要是针对小米5,其他型号手机没有多大关系。

    总体上来看,MIUI 8延续了MIUI 7的稳定和流畅,但更加自然、灵动,在功能上,也是逐渐完善,增加了实用性的小功能,安全性能上也是有了一定的侧重,体现出了MIUI系统的成熟。

    但在体验MIUI 8系统时,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隐藏属性,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小米手机正面Home键可以实现和魅族的mBack一样的功能,轻触返回,下压返回桌面,不过,多任务需要双击调出。一直以来mBack功能都是魅族比较自豪的一项创新设计,如今MIUI 8也能够实现类似的功能,是小米抄袭了魅族,还是这本就不是一个有技术含量的设计,相信大家小米和魅族都有自己的看法。

    21

    话说,大家都收到推送并升级MIUI8稳定版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