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云,从“管好用药”到“管好健康”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8/11:43
  • 你以为“药不能停”只是一条老梗?一般老百姓对于“忘记吃药”的危害又了解多少呢?

    老张和哥哥两人由于家族遗传都是糖尿病患者。老张因为过往在学校工作的缘故,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一直坚持按医嘱服药,定期检查,病情控制的很好,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其它表现与常人无益;

    而他的哥哥却一副大大咧咧,经常忘记吃药,有时甚至擅自增减剂量或停药,导致血糖忽高忽低。一次外出游玩,足部不小心受伤,伤口很快恶化出现严重感染和溃疡,所幸及时治疗免于截肢,然而生活质量还是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大病住院一场,自己和家人都备受精神上的折磨。

    其实,不仅仅是糖尿病,很多慢病都需要终身服药,如高血压,慢性肾病等,而且是有规律地用药;即便是咽喉炎这一类“小病”,往往也需要连续服药达到一定周期,避免产生抗药性增加治疗难度。

    ͼƬ1.png

    然而,类似老张哥哥这样不坚持服药或服药不规律的案例,在现实当中很常见——可以说是一个共性的问题。北美一项研究表明,全球糖尿病患者当中,仅有不到一半的人能够坚持按医嘱服药;而帕金森病患者当中,这一比例甚至不足三成。同时,研究也表明,患者坚持服药的比例与国家经济水平有正向关联,发达国家患者服药的规律性更好。例如,在美国、中国和冈比亚的高血压患者中,坚持吃药者分别占50%、43%和27%。

    既然“药不能停”,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好好吃药呢?究其原因,既有主观上松懈,也有很多客观原因,例如:患者忘记吃药;需要服用的药物太多或者流程复杂,导致患者或其家人弄混;患者精神状态不佳;因工作或者学习原因无法在指定的时间用药,等等。其中,因为药物多或流程复杂而导致遗漏甚至“吃错药”的情况在老年人当中比较常见。通常,医生会建议患者准备一些小药盒或者日历、笔记等,辅助按时按量用药。在现代科技条件下,一些简便易用的APP完全能够帮助患者好好吃药、科学用药。

    ͼƬ2.png

    心云健康APP就是这样一款自我健康管理的工具,其特色功能之一“用药管理”就是为解决患者用药不规律和忘记吃药的痛点。用户可以在APP上添加服药计划,设定服用剂量和用药时间及次数,并设定闹钟提醒;对于用药较多,需要密切关注用药禁忌的患者及其家人,可以添加历史用药,让患者的整个用药过程变得可查询可追溯。服药计划既可以由患者自行按医嘱输入,也可以由患者家人帮忙在手机上设定,按时提醒;当患者再次医院复诊时,医生可以通过APP方便查询患者的用药情况和历史,患者还可以选择关注心云医生服务号,在线获取心云专业服务团队的帮助。

    除此之外,心云健康APP还具有记录和管理健康检测数据的功能,如血压、血糖、血氧、体脂等,每次检查化验的报告单只要拍照上传,APP就会自动识别重要数据并进行保存,相当于为用户建立了一本全面的健康档案、方便随时查看。

    事实上,很多疾病本身并不可怕,只要按医嘱用药,稳定病情、控制并发症,慢病患者完全可以享受健康人的生活。过去一些慢性病和终身疾病严重损害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患者的用药习惯不良、以及不具备科学用药的外部条件。当科技的发展开始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切的不可能正在变成可能,心云健康APP正是基于患者用药的痛点,从细微处着手,让患者借助于这款工具,实现按时吃药,科学用药,真正把自己的健康管理起来。

    在健康的人看来,吃药或许是个小事,但对于患者来说,却是事关恢复的大事,把吃药这件事情管好,也就是把健康管好。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对于健康,也是同样的道理,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日增的成年人,关注健康才能让事业和生活走得更远,心云健康APP正是一款健康管理的工具,专注于帮你管好三件事:管好用药、管好化验单、管好检测数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