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哎呦! 三星都打算造汽车了 你会不会购买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05/18:02 访问量:
  • 1

    驱动中国2016年8月5日消息,三星想要做汽车,或者至少是汽车零部件,从而在供应能力方面达到类似于其在移动设备和电视领域的地位。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正在跟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谈判,洽购后者旗下零部件子公司玛涅蒂-马瑞利的全部或部分资产——马瑞利的业务是向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用于汽车的照明、车载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系统。

    根据外媒消息,这笔交易可能价值 30 亿美元,它将帮助加速三星现有的努力,即在汽车产业的供应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作为第一方消费品牌以及供应商,三星在内存芯片、电视机和智能手机的生产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不过,该公司的汽车业务并没有如此发达。

    正如报道中指出的,三星拥有一支从事车载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的内部团队,该公司还投资了中国的国产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但是,跟自己在智能手机和其他计算设备领域的地位相比,三星远远算不上汽车产业的关键供应商。这个级别的收购交易可以向三星提供大大的捷径,使其进一步扩大在汽车产业的影响力。

    其他科技巨头——包括三星的主要竞争对手苹果——一直都被认为在大举押注汽车,把它当作未来高科技产业的重要中枢。与此同时,三星在这方面的努力一直比较低调。然而,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即使不算这笔庞大的收购交易,三星也在深入思考自己的汽车业务。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