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CHiQ与向日葵签约国内2大厂商联手布局智能电视“远程诊断”

  • 来源: 互联网   2016-07-29/11:45
  • 7月28日,长虹发布了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新品CHiQ3长虹智能电视。本次发布的亮点之一“远程服务”功能具有智能电视行业标杆的意义。简单来说,当您购买长虹电视后,遇到的任何操作问题,都可实现“在线维修”,把线下维修真正搬到了线上,节省厂商售后成本的同时,给予用户足不出户的智能维修体验。

    说明: 123

    Android设备可嵌入远程功能 快速应用到厂商售后服务

    据悉,该技术由国内知名软件厂商向日葵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向日葵是目前市场上对安卓设备远控这块颇具竞争力的品牌。长虹也对软件在连通率,连接速度,画面顺畅度与操控性等方面进行了前期比较。

    说明: 电话

    长虹智能电视经用户授权后,技术人员可远程控制用户的电视,为其提供包括远程软件升级,系统内存优化,垃圾清理,恢复出厂设置,指导应用市场软件的下载与安装等。就传统的维护模式来看,大多数人会担心让陌生的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会有安全隐患,因此会衍生一些问题,家庭安全如何保障?家中只有老人的时候如何帮助他们解决电视故障?那么,该远程服务功能便能完美解决以上问题。

    说明: 图3

    该技术的本质是基于对Android系统设备的控制。如果软硬件厂商接入其功能,可快速实现IOS/Android/windows/linux等设备对Android设备的控制,实现M2M(设备对设备)的物联网技术,穿透率高。

    向日葵商用化Android设备控制  应用到为汽车做远程检测

    想象一下,你的ipad平板,Android手机,亦或是任何基于Android系统的大型设备,只要接入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就可实现设备间的互相控制,这是传统厂商移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正在走的重要一步。比如厂商与渠道商之间的远程技术培训,厂商与客户之间的远程维修支持。

    而向日葵早已把该技术商用化,据了解,在与长虹智能电视签约之前,向日葵也将该技术应用到4S店安卓设备,为汽车做检测。

    设备与设备互联互通的技术关键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通道打通,穿透复杂网络环境;二是,跨平台跨系统的适配;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画面顺畅,操作响应快速。大多数厂商最终选择向日葵的原因一是向日葵拥有强大的通道打通能力,P2P与TCP转发双重方式,能穿透99.5%的网络,二也是最突显的向日葵即使在Android设备上也采用了视频传输方式,在实时控制上有明显优势。远程桌面视频传输效果可到1秒12帧以上,而普通直接传图方式最快在在1秒2帧。另外,向日葵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持安卓和IOS系统对安卓系统控制的品牌。对于windows的控制,也应用到了银行取款机系统,远程微信打印机等。

    说明: 图2

    如今智能电视上的应用越来越多,传统的行业服务已经跟不上智能化节奏,用户在使用中产生的疑问也逐渐增多。长虹方面也承认,目前人工智能在市场的投入状况也只是出于初中级,必须要找到切合的应用才能得到稳步发展。所以,长虹在重视外观及性能的同时,领先尝试了优化客户服务,加入远程诊断,让用户享受到真正的智能体验。那么,未来必将会有更多的智能家居厂商逐步开始发展这方面的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