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曾参与竞购《钢铁侠》发行商未成功,万达接手能成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7-16/10:03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6日消息  BAT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其对于影视娱乐方面布局的脚步从未停下过。近日,就有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曾考虑参与对《刚铁侠》发行商维亚康姆旗下派拉蒙影业股份的竞购,不过,谈判并未成功。

    该知情人士称,百度曾考虑联手参与制作《钢铁侠3》影片并寻求在好莱坞发挥更大影响力的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合作,竞购派拉蒙股权。但当时因为维亚康姆控股股东兼董事会主席萨默·雷石东(Sumner Redstone)家族反对抛售派拉蒙影业公司,合作于5月底宣布告吹。

    136523814

    维拉康姆内部的权力斗争导致该公司出售派拉蒙少数股份的尝试变得非常复杂,但这并不影响派拉蒙影业股份成为抢手货。除了上述百度参与竞购外,《华尔街日报》本周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也寻求收购派拉蒙影响49%的股权,并为此举行了谈判,相同的是,雷东石及其家族依然提出了反对意见。《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按照大连万达的收购要约,派拉蒙影业公司的估值应当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

    目前,百度、大连万达和维亚康姆的人士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百度旗下目前拥有流媒体视频网站爱奇艺,由于在内容方面的大笔支出,爱奇艺正处于亏损状态,或许会脱离百度独立经营。百度投资好莱坞或将为该公司的视频内容寻求新的合作关系打开方便之门。

    20160513-5f9f4c2e09e170df_600x5000

    与百度相比,不论从资源还是实力出发,大连万达的胜算显然更大一点。大连万达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收购传奇影业之后,仍在寻求更多收购,其旗下AMC控股是美国最大的连锁院线之一,目前正在与Carmike Cinemas展开收购谈判,而本周早些时候还宣布了对英国连锁院线Odeon & UCI Cinemas Group的收购协议(万达“捡漏”!80.1亿收购欧洲最大院线)。

    不过,相同的是,由于维拉康姆CEO菲利普·多曼(Philippe Dauman)正在与萨默·雷石东展开关于公司控制权的法律争夺,而后者有可能反对任何交易,因此对各方而言,收购都会变得很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2时10分,维亚康姆的B类股票交易价格下跌1.2%,到44.25美元。在过去的一年中,该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2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