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 BAT这是要转移战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15/15:55
  • 7月13日,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作为本次发布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讲述了百度云的发展战略,并表示百度云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三位一体。

    HF0B-fxtwuff5475971

    云计算市场的潜力很早就已经显现了,有数据显示,云计算市场预计将会膨胀到1万亿美元的规模,虽然这是从全球的角度看,但足以让我们震惊。主流互联网厂商都开始大规模建立数据中心,进行服务器定制,百度是时候做一个通用化平台出来。

    李彦宏对于做云业务的原因,也给出了详细的说明“今天的云计算更加有技术含量,这正是技术范儿百度的强项。”之前的云服务只是仅限于计算、存储等,大家都可以做,而如今的云计算,才是真正技术上的较量。

    李彦宏还认为,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使得百度云不同于传统的云计算,而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三位一体”。

    就在百度举行云计算战略发布会的前几日,马化腾为自家的产品做了推荐“业内已有很多云的解决方案,但腾讯的方案是不一样的。腾讯不是把云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来考虑,而是作为整个平台战略去考虑的。”而阿里在BAT中无疑是最早布局云计算的,主要为电商、物流等领域提供云服务。

    BAT三大巨头进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这场关于云计算的战争才刚刚开始。对于互联网来说,搜索是技术含量最高的领域,而百度作为搜索巨头,无疑是占了优势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