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还能走多远?罗永浩否认大量高管离职传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7-12/18:14
  • 对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而言,最近这段日子似乎并不好过。被曾经的“忠实锤粉”状告一案还未尘埃落定,紧接着就被卷入新的高管离职传闻。

    近日,据知乎热帖爆料称,锤子科技大批高管接连离职,其中包括CTO钱晨、设计总监罗子雄等共计20余人。不过经锤子官方证实,CTO钱晨以创业元老身份退休,而设计总监罗子雄也通过微博辟谣称自己还在职。

    不过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随后有媒体曝出来自某“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据透露,锤子科技已有20多名总监级以上高管离职,而T3则处于难产且毫无亮点的尴尬境地。

    52193764.png.450

    昨日晚间,老罗终于沉不住气了,他在微博中表示,一个企业有20多位高管离职的前提是,它首先得有不少于20多位的高管。同时,老罗也首次露出了倦怠感,一句“创业维艰,生存不易”似乎是对锤子近日困境的写照。

    l

    即使背靠阿里这棵大树,锤子的步伐依然沉重且艰难。从锤子高举“情怀”大旗开始做手机以来,我们看到的产品也不过T1、坚果、T2以及现在还在传说中的T3,手机没做出来多少,不过锤子的路明显越来越窄了。

    如今钱晨的离开,也像是在宣判锤子科技的末日来临。需要注意的是,钱晨曾在摩托罗拉工作13年,期间主持过A6188、A388、E680等数款经典产品的硬件研发工作,在整个手机界都有着颇高知名度与威望。据说雷军当年曾花了三个月时间挖他,但都没能说服对方,而老罗则抓住了时机,靠着近半年的软磨硬泡,最终说服钱晨在2013年加入了锤子科技。

    2416acb7c7d82352d083b77d9d3a6184

    说起来,钱晨也算是锤子科技的元老级人物了,从锤子T1开始的几代产品,都是由钱晨担任着操盘手的角色。但钱晨毕竟是技术专家,而老罗则以口才闻名,双方观点难免多有摩擦。如今锤子前途坎坷迷茫,钱晨选择离开也无可厚非。

    从一脚踏进国产手机血海,老罗便已经没有了退路,不过他毕竟不比乔布斯,一心苛求的外观设计太小众,该有的配置始终跟不上,却一遍一遍地用情怀挽留用户,走到今天这一步,也算是意料之中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