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公测Quick BI 使用成本仅为传统BI的1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04/21:45
  • 日前,阿里云数加平台开始公测一款商业智能类产品——Quick BI。根据测试,Quick BI的成本仅为传统BI的十分之一,且在搭建速度上提升明显。现阶段开发者可免费体验。

    官方页面显示,这款产品可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在线分析,内置多种可视化效果,还可嵌入已有OA系统。

    基于云的“轻BI”类产品正成为一种趋势。传统BI报表存在实施周期长,部署运维成本高,不支持云上数据库等问题。

    阿里云的这款Quick BI提供了一整套从数据同步到数据加工、再到自动化报表展现的全套链路,可与RDS、ODPS、ADS等相兼容,运算和查询的速度提高到毫秒级。

    国内美妆类的短视频社区电商小红唇参与了此次公测。小红唇介绍,以前一整套BI系统从部署、安装、运维至少需要半年。在Quick BI测试中,一名员工一天就可以完成从数据同步、数据加工到报表展现。

    一份名为《机遇的数字宇宙:富数据和物联网的增值》报告中指出,过去那种需要等待18个月才可以建立一个商业智能系统、等待7个星期才能看到一份报告的传统决策方式,已经完全无法适应和满足今天这样快速变化的要求。

    “有高达64%的业务管理层正在不断缩小决策窗口,42%的业务专家需要在一天之内做出基于数据的决策。” 由此看来,笨重的传统BI产品正被扫入历史的垃圾桶。

    图片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