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百度无人车项目:3年商用,5年量产,特斯拉事故不再发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04/15:27 访问量:
  • 无人驾驶这一革命性技术近日被大家炒得很热,因为一旦无人驾驶实现商用以及量产将完全改变目前大家现有的出行方式,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也将必须重新改写,然而无论如何,大多数人对于无人驾驶还是抱以期待的态度。

    14

    不过,安全问题也一度引发大家的广泛争议,近日特斯拉死亡事故的发生直接将特斯拉推向了风口浪尖,更为严重的是让普通大众开始对于这项技术产生怀疑,能否取代传统驾驶方式值得商榷。

    就在这个时候,百度犹如解救普罗大众的神一样,陈词激昂的表示:“特斯拉事故在百度无人车身上不可能发生”,很好的打击了对手,树立了自身的高大形象。

    众所周知,百度凭借搜索引擎等资源可以采集庞大的相关数据,因此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决优势,无人驾驶以及机器人都将是百度未来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这也是百度之所以敢挑战特斯拉的根本原因。

    日前,百度与乌镇旅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宣布了双方致力于在5A景区上实现level4的无人即使。目前,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技术处于level2 Plus阶段。

    15

    另外,百度的无人车走的是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与传统车企的无人驾驶路线有着根本上的区别,百度相比特斯拉使用了更加昂贵的传感器,同时数量上也占据优势,包括64线的激光雷达、弹道导弹级别的惯性导航,更是放置了多个毫米波雷达及多个摄像头,并配备红外摄像头以及红外感应器。

    与此同时,百度无人车拥有八项技术优势,分别是计算机视觉、环境感知、规划决策、行动控制、传感器融合、语音对话、精准定位以及高精地图等等。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无人车项目的目标是:3年商用,5年量产。而百度希望通过优质的设备来保障安全,以后再想办法逐渐降低设备的成本问题。

    从目前来看,百度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绘制一个美好的出行愿景,然而这项愿景在前进的道路上必将饱受争议,不仅仅要解决来自政府的妥协与支持,同时让消费者接受也绝非易事。这就跟当初的“蒸汽机”以及“飞机”的问世一样,总要面对不同声音的“拷问”。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