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学院CEO张凌华云栖大会分享:创业成功三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04/10:43
  • 2016年6月29日,麦子学院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培养职业在线教育领域里云计算和大数据人才。

    麦子学院CEO张凌华在此次大会上也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小秘诀。

    以下是张凌华的现场分享,希望能为创业者和中国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提供了新思维和新动力!

    说明: 640.webp (1)

    在线教育行业里的佼佼者

    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们是麦子学院,是在线教育行业里做互联网人才培训的细分领域。

    在这个细分领域,我们算得上第一。

    之所以能够这样说,也是因为在大家叫得上名字的、中国的顶尖互联网公司里基本上都有我们的学生,这其中包括实力雄厚的百度、腾讯、阿里、去哪儿、360,也包括我们成都本土的创业公司,甚至是大家手机上常用的APP,其开发人员可能也是我们的学生。

    揭秘创业中需要的“三势”趋势、优势和走势

    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讲,我是一个勇往直前的创业者,如介绍所说的,之前在国外从事IT技术行业,现在俗称IT男。

    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我在欧洲、韩国都有过相关工作经历,譬如说在韩国时我曾担任三星国外项目的经理和架构师职务。同时,我也是一个创业者,从大二开始创业。

    我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创业中需要的“三势”:第一是趋势,第二是优势,第三是走势。希望我的小故事能给在座的想创业的和已经在创业的各位有一些触动和启发。

    说明: 640.webp (2)

    为什么要做职业教育? 迎接“互联网+教育”大趋势

    那时候在国内大家都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现在很多企业,在资本越来越顺畅的时候,却越难招到合适的人才。同时,我自己之前在美国、德国,我看到了很多的让我觉得脑洞大开的一些职业教育方式。

    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做点什么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儿?是不是可以做一些能够缩短中国职业教育进程、追赶欧美20年的这么一件事?

    因此当我回国时就选了这样一个领域创业,因为我认为“互联网+教育”是一切“互联网+”的基础。

    所以“趋势”,就是我们首先要选一个大势所趋的领域。

    那么,事实证明,无论是我们自己在做事的时候,还是得到政府支持的时候,或者是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我们在做的是一个民生工程,为我们在做的事儿而自豪。

    这样看来,我们所选择的职业教育创业领域便是在大趋势上做的一个正确选择。

    找到自己的创业闪光点VR新技术重塑在线学习新优势

    光有趋势是不够的,你还得找到优势。

    各位有没有想过,在未来真正你要去学的东西,比如要考一个飞机的驾照,可能不到十年后麦子学院给你个头盔一烧,五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开飞机了。

    所以各位,作为一个IT行业的创意互联网公司的创业者,我们非常相信用技术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

    我在MIT的实验室,真正体验过这个产品,戴着这个头盔集中地去想一个东西,你的脑电波就会不断地打印出来,既然脑脉冲已经可读了,将来也会是可写的。

    烧进来的知识是什么呢?所有的知识在我们看来就是数据结构加算法。我们在用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沉淀,这样你们在麦子学院的平台上去学习的一切行为数据全部会被沉淀,包括你的学习习惯。

    我们在线上重新制定培训流程和标准,用最新的技术去做职业教育,我们称为“重塑学习”。我们甚至自己研发了我们的智能手表,也是业内第一家,这个手表有三个功能:

    第一是学习提醒;

    第二是VIP身份识别;

    第三,保留学习记录。

    当然,我们会通过技术识别你是在游戏还是在敲代码。同时,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是整个技术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的实验室还在研究VR和AR的产品,我们正在跟国内国外一些VR创业公司合作,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来提升在线学习的交互感,这个就是我说到的关于我们的一些优势。

    创业心得:在平台化的产品上智能学习

    作为一家成都的在线教育创业公司,实际上我们的竞争对手全都在北京,而且在早期它们的融资金额都比我们大,所以无论是从信息度,还是在资金方面,还是在人才优势上面都比我们强,那么我们凭什么去跟它们PK呢?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其中一个就是我们于2014年在美国硅谷设立的商务中心,让Facebook、谷歌、雅虎这些企业的工程师来给我们讲课,当然有一部分是以Video的方式呈现的。

    除此外还有直播和一些其他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这些来自硅谷工程师所讲的课程内容都是最新、最前沿的,并且很多知识点都符合国内企业的用人需求。

    随后,我们在2015年上半年,在北京成立了麦子学院北京全资子公司,在北京直面竞争。除此外,基于麦子中国计划,我们已和全国百余所院校合作,定制在线教育平台,不断组建全国各个重点城市中心。

    这样,我们基本上实现了相对于北京同行的一个弯道超车。

    但只有弯道超车还是不够的,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把“培训机构”这个词从字典里给抹掉,因此我们在思考如何能够用一种技术手段,采用流程化智能学习的方式把原来依赖“讲师资源”的情况,最终落实在平台化的互联网产品上。

    最后稍微补充一点,就是人才。

    人才是所有的一切的驱动。而且,在这里我还是要确确实实要作为一个成都的创业者说出自己的心声,就是在成都其实有一类人才特别好用,就是回川的四川人,特别特别好。

    同时,在成都创业也真的很棒,欢迎大家来成都创业。

    谢谢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