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挡来自滴滴的威胁?Uber欲高风险融资2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6-15/17:10
  • Uber作为全球四大最有价值的“独角兽”近年来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在中国市场,却一直表现的底气不足,只要是因为出行这个市场太过于“晃眼”。不仅仅要面对以滴滴为首竞争对手的撕逼打压,还要预防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暗地捅刀子,每年都要投资数十亿的资金来吸引乘客和司机,尤其还是一块不太成熟的市场。

    在刚刚过去不久,Uber就获得了来自沙特的35亿美金融资,而紧跟着就传来了滴滴的35亿美金融资,估值超越250亿,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追赶优步,一切都仿佛是冥冥注定。然而在中国市场,优步的表现貌似并不那么乐观,出于补贴消费者抢夺市场的需要,Uber每年亏损大约10亿美金。

    当然作为其竞争对手滴滴也在以同样的方式来吸引用户,虽说处境依然不容乐观,但是最起码在中国市场已然占据了半壁江山,因此对于迫切想要快速开拓市场的Uber来说35亿的融资显然是杯水车薪。

    这才有了计划高风险杠杆贷款市场融资10亿美金到20亿美金来加速全球化布局,然而经过七轮融资的优步自身已经经不起股权的稀释,多次大规模融资可能会导致投资机构的股权比例越来越大,同时又不能放任滴滴的无节制成长而坐视不理,高风险杠杆贷款或将助优步一臂之力。

    经过滴滴这几年的成长让Uber感受到了危机,加上滴滴出行在中国本土的资源优势,稍有疏忽,将再无Uber中国这个外来户安身立命之地。

    另外,Uber也瞄上了印度这块蛋糕,就如同过去几年的中国市场一样同样具备无限的增长空间,需要的资金将比中国市场更甚;同时,近期Uber还达成了以一亿美金来和解一起司机集体诉讼,案件涉及美国两个州大约38.5万名司机。

    自Uber成立以来所有外部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07亿美金,不包括23亿美金可转债,融资额度为全球初创公司最高,估值更是达到了680亿美金,是滴滴出行的2.72倍,稳居科技业独角兽公司估值榜首。然而对于目前处于“风雨招摇”的Uber来说急需大笔资金来解决目前的难题,投资者都能够看到这片市场背后所隐藏的巨大价值,如果未来格局初定,届时将迎来出行市场的春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