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两大亮点:不再弱智的Siri与年仅9岁的开发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2/16:01
  • 一年一度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即将到来(苹果6月13召开WWDC2016:iOS 10将成大会重点),这也是果粉们充值信仰的时刻。本届WWDC将于6月13日正式开幕,共持续四天,其主要目的是让苹果公司向研发者们展示最新的软件和技术,届时或许会进行同步的在线直播。

    1

    本届WWDC最大看点当属Siri,此前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准备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其语音助手。也就是说,以后iPhone的用户可以直接通过Siri去访问使用应用服务。年初Siri曾因有趣回答一度成为话题王,但其实用价值始终不尽如人意。就在上个月,谷歌对外展示了自家语音助手的进步——它能像普通人类一样与人进行对话沟通了。

    相比之下,Siri就显得弱智多了,其功能依然停留在回复特定指令的阶段,即使是简单地调整语序再提问,Siri也会一脸懵逼。不过,这一次,Siri显然开始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有消息称,苹果有可能将Siri功能适配至Mac,这也意味着Siri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1P21HV3-0

    与Siri同样吸睛的,还有即将出现在本届WWDC上的一位年轻的开发者——安薇塔·维贾伊(Anvitha Vijay)。这位来自澳洲的小女孩今年只有9岁,但她已经给苹果的iPhone核iPad开发了多款应用,目前维贾伊正在开发自己的下一款应用。

    a89966ff0937347_size157_w840_h485

    据了解,维贾伊是根据苹果奖学金项目参加WWDC的,这个项目每年向全球开发ios应用的人免费赠送数百张WWDC门票。数据显示,今年申请参加苹果WWDC奖学金的女性人数增长了两倍,在最终获得苹果奖学金的申请者当中,有22%是女性,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不可否认的是,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与男性存在差异,随之产生结果是,女性在科技领域占有的席位依然寥寥无几。好在现在这一状况正在逐渐得到改善,我们能看到,无论是在政界商界还是科技界,女性的地位正在日益提升,即使距离女性撑起半边天还相当遥远,但至少前景是明朗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