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45 亿跌到 0!求Theranos 创始人心理阴影面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02/16:59
  • 3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日消息,去年在福布斯白手起家女性富豪榜上占据榜首位置的Theranos 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如今受到重创,福布斯也将其个人净资产重估-接近零。

    霍姆斯的父母都是华盛顿政府高官——这帮助她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凭借在 Theranos 这家血液检测公司持有的股份,霍姆斯的个人净资产据称曾达到 45 亿美元。不过,这家凭借专利技术估值一度超过 90 亿美元的初创公司遭遇了一系列经营失败,目前正遭到数家联邦机构的调查,并可能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刑事诉讼。

    在跟分析师进行交流之后,福布斯现在将 Theranos 的估值下调至不到 8 亿美元,并把霍姆斯的名字移出了自己的榜单 。霍姆斯目前持有这家公司 50%的股份,但在新的估值之下,她的个人净资产只相当于原来的九牛一毛。Theranos 拒绝对外披露机密的财务信息。“作为一家私人控股的公司,我们拒绝向福布斯分享机密信息。”Theranos 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说,“因此,福布斯的文章纯粹是基于猜测和媒体报道。”

    2003 年,霍姆斯从斯坦福大学退学以创办自己的公司,当时她只有19 岁。十多年后,Theranos 声名鹊起,得到了德丰杰、亨利·基辛格和其他投资者的支持。但是,在《华尔街日报》发布了几篇毁灭性的调查报道之后,该公司遭到了严格的审查。目前,Theranos 面临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如果该公司未能遵守特定条款,联邦监管机构可能吊销其营业执照或罢黜霍姆斯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