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之后,HPE企业服务集团在数博会中做了哪些大事?

  • 来源: cctime.com   2016-05-31/18:23
  • 在前不久的贵阳数博会中,HPE集团亮相,并参加李克强总理见面会。自从分拆之后,外界对HPE有各种疑问。HPE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很大程度来自其技术实力。在中国,HPE有超过1万多名员工,9个分公司,8个全球交付中心,核心业务包括企业服务集团、云计算集团、软件集团、Aruba网络、金融服务等。

    这几个集团中,最重要的,营收贡献很大比例来自于HPE企业服务集团(Enterprise Services 以下简称ES)。比如在贵州,HPE的落地项目如贵阳人口健康信息云、服务外包中心等,大多由HPE ES部门负责落地。

    那么,这个ES部门如何与其他集团部门通力合作,如何为中国火热的互联网+提供服务?从此次数博会参与的项目中,我们可以看出HPE全球副总裁,企业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谢少毅有着清晰的答案。

    .壹.

    .拆分之后更加专注.

    从HPE构成看,HPE ES部门立足企业级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和落地,拥有本地的研发中心、服务专家和本地化的交付体系。云计算集团和软件集团专注某个领域技术和产品为核心,偏向产品侧;Aruba网络由于是收购而来,侧重网络产品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金融服务提供金融领域的投融资、技术服务,为HPE和新华三提供支持。

    所以,简单认为,HPE ES负责项目实施,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立足行业。

    “当客户需要复杂的系统集成项目,可能牵扯到ERP迁移、Office迁移,那就只能由ES完成,并按照客户需求完成交付、进行运维等,ES做的都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事情。”谢少毅说。

    在他看来,分拆之后的HPE ES部门更专注。“每一次拆分的目的都是希望创造一个更加专注,更加灵活的组织。从前年我们宣布拆分到去年又宣布第二次拆分,过去六个季度,我们增长得非常好,而且利润增长都高于收入增长。”

    为什么有如此迅猛的增长,原因在于ES部门定位清晰,敢于投入大量资金做长远投资,比如培养一批本地的研发团队。这种灵活性和专注性更是对用户负责的表现。

    “机构简化,价值更容易体现,也有更多的利润让我们专注做事情。”谢少毅说,再过几个月,能看到ES部门在其他行业如物联网、智能制造的投入成果。“由于宗旨和目标一致,我们希望成为更专注、灵活的组织,提供更多价值。”

    .贰.

    .响应中国互联网+.

    ES部门核心在医疗、制造和交通这三大行业。制造是HPE传统的优势行业,从过去EPR时代,HPE就提供咨询服务和落地项目,在全球钢铁厂等有诸多项目。在医疗行业,HPE正在基于Helion云计算提供信息整合平台;在交通行业,HPE也是通过云、大数据为政府部门提供行业。

    除了这三大行业,ES在能源、汽车、零售、教育行业也有项目,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和运维。以青岛伟东云为例,HPE ES量身打造伟东云教育数据中心“1+N+1”解决方案,通过一个主数据中心、多个分数据中心和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实现IT资源平台整合。

    这个案例基于HPE Helion平台,是中国唯一的互联网专属的大规模云平台,贯通线上与线下教育资源,实现全球195个成员国及地区优质资源的同步共享,未来能够服务2亿以上的教育用户。

    “我们的客户有一定的规模,并且有意愿通过IT手段变革。”谢少毅说,刚开始接触伟东教育时也担心对方的实力,后来发现伟东教育发展迅猛,并在欧洲收购了一家教育机构。在接触一个月之后,双方迅速达成合作,项目上线。

    除了近期伟东教育这个案例,HPE ES还与深圳某金融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云呼叫中心的项目一个月上线并投入运营。HPE过去专注在传统金融行业提供支撑服务,但随着移动金融的兴起,HPE也随之变化,帮助客户敏捷部署IT基础设施,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无论是金融、教育、制造、医疗还是交通、能源领域,HPE ES正在进入越来越多的行业,帮助中国各行各业转型互联网+提供支持和帮助。ES集团之所以能进入这些领域,一是得益于国家政策,各行各业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开始转型,寻找更加灵活、快捷、高效的云平台,更希望日常有更加敏捷、便于管理的运维服务。另一方面则是ES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HEP的Hehion云平台和其他行业解决方案让客户看到价值,这种端到端的咨询、实施、运维能力为业内少有。

    .叁.

    .在贵州支持项目.

    在此次数博中,HPE集团展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一系列成果。实际从2014年开始,HPE就与贵阳在大数据产业等科技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包括建立基于HPE Helion的云计算平台的贵阳人口健康信息云、农业云、成立服务外包中心,HPE贵阳公司,以及HPE&贵州大学卓越班等项目。

    其中谢少毅谈论最多的是贵阳的医疗项目,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和技术,影响3亿人民的医疗健康。“我们并不是单纯的卖软件或者硬件,如果是那样的话,不可持续发展,不具有生命力。而是希望搭建云平台,让各个厂商的应用在上面跑起来,让更多的人收益。”

    如果按照这种放大效果,不仅要影响3亿人的健康生活,还能影响更多人参与到健康事业中。这其实和HPE现在贵州做的项目思路一脉相承。在大数据方面,HPE强调的是应用,结合行业需求谈应用。

    所以,谢少毅对贵州数博会以及后续的项目非常乐观。当前大数据的投入阶段,而有应用,有需求,能够结合当地特色进行技术上的扶持,相信再过2-3年之后,大数据应用阶段的更多价值就会发挥出来。

    “对HPE而言,我们愿意将目光放长远,基于自身实力做一些有利于中国民生发展的事情。”谢少毅表示,HPE更希望通过搭建云平台的方式,让更多的厂商、用户进入,形成生态圈,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帮助产业变革,甚至起到颠覆的作用,提前进入体验经济和共享经济时代,切实让消费者收益。

    据了解贵阳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包括6个平台、10套体系、31个应用系统,服务于470万人口,10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其中市级、区县级异构系统已实现90%的覆盖,基层医疗系统年底实现100%的覆盖,未来医疗健康大数据会集成PB级的医疗健康大数据。

    而基于HPE贵阳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的HPE医疗大数据平台,为贵阳和贵州医疗大数据应用开发奠定了基础,是贵阳和贵州医疗改革的重要组成。其慢性病监控可为社会节省8.1亿元,可帮助贵阳有效节约8%-15%左右的医保资金。此外,它还能提高政府的治理能力,通过医疗大数据有效解决精准扶贫问题。

    除此之外,HPE在贵阳率先建立外包服务中心,85%的人才来自贵州当地。还与贵州大学展开“卓越班”培养计划,通过服务外包、大数据及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人才培训项目,提高就业人员高科技技能。双方已在这些领域达成协议,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广贵阳乃至贵州大数据领域应用的开发,相信HPE也将以立足于贵阳,拓展在中国其他地区的业务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