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居然明目张胆侵犯用户隐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31/17:13
  • 7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1日消息,近日,伊朗政府要求一些热门即时通讯应用在一年内将所有伊朗用户的数据储存到伊朗境内的服务器上。这一要求引发了对用户隐私的担忧。

    伊朗政府希望能追踪即时通讯应用上私密和半私密的交谈。伊朗已经封锁了许多社交网络,而此次的要求说明政府想进一步加强控制。尤其是 WhatsApp 和 Telegram,这两款应用在伊朗已经广受欢迎,而政府无法控制这两个平台上的内容。用户可以在 Telegram 上建立聊天群,与成百上千人进行联系。和往常一样,邪恶总是隐藏在细节中。

    鉴于 WhatsApp 最近完全实现了端对端加密 ,将服务器移至伊朗可能还不够。端对端加密使得 WhatsApp 公司也无法看到交谈内容,只有参与交谈的 WhatsApp 用户才能给消息解密。苹果的 iMessage 是使用加密消息传输协议的另一个例子,因为加密的原因,苹果公司无法将消息交给政府。Telegram也提供了加密功能,发起“秘密交谈”就可以对消息端对端加密,只要伊朗的 Telegram 用户知道这一功能,伊朗政府就无法看到交谈内容。默认情况下,Telegram 上的交谈在 Telegram 的服务器上是不加密的。和在其他互联网访问受限的国家一样,在伊朗也有办法使用那些被封锁的社交网络。你可以安装一个 VPN 工具,这样伊朗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就无法看见你正在浏览哪些网站。

    但现在,伊朗政府想和即时通讯应用开始一场新的猫捉老鼠的把戏。今天的这则新闻再次证明,加密是言论自由的基石。FBI 每一次要求后门都会置世界上无数想能直言批评政府的民众于危险的境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