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复燃了?比特币价格直奔4000创新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5-30/11:55
  • 曾经疯狂的比特币如今又有了死灰复燃之势,这个诞生于2009年的虚拟货币在8年时间里承担了无数人的爱与恨。支持者坚信比特币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能够颠覆现有的货币体系,而反对者则认为其“去中心化”难以实现,这样的交易就是在骗傻子的钱。直到现在,很多人依旧坚定地认为比特币就是一个庞大的骗局。

    Cg-4V1S_YBWISJkqAAB9A9WBP2cAATt0QG4ezgAAH0b370

    比特币这一概念最早由中本聪在2009年时提出,是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构建其上的P2P网络,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虽然是虚拟货币,但比特币却可以在现实中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只要有人接受,比特币也可以用来购买物品。

    与其他虚拟货币不同的是,比特币的总数量非常有限,极强的稀缺性也使其价格越炒越高。随后大量炒家介入,导致比特币兑换现金的价格如同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2013年时,比特币迎来了巅峰时代,价格一度超越黄金,但好景不长,2014年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的破产申请让比特币遭受的打击也达到了顶峰。

    ECFl-fxrqhar9924122 (1)

    目前,比特币还可以交易,但其负面消息仍然在源源不断地涌现,近来关于比特币已死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国际支付应用软件TransferWise的CEO Taavet Hinrikus曾直言“比特币已死”,甚至连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中的一名成员Mike Hearn也表示,比特币已经失败了,因为社区做砸了,更糟糕的是,整个网络已经走到了技术崩溃的边缘。

    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疯狂的比特币”似乎又回来了。昨日比特币价格忽然飙升至每个3944元(约合601美元),较前一日涨幅超过10%,据悉,当前价格已创下比特币自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

    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波疯涨到底是比特币迎来的“第二春”还是“回光返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