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执行董事长:最为重要的六大技术趋势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6/17:43
  • 1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6日消息,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一直都在预测技术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作为公司的全球形象大使,即使在与世界领袖会面或发表演讲期间,施密特也会滔滔不绝地讲述他眼中那些最为重要的未来技术。

    施密特提到了六大颠覆性的技术或他所谓的“超前技术”。他表示,这些技术将有助于社会重要领域的进步。数千名参加梅肯研究院全球会议的投资者和商业高管齐聚洛杉矶的一个多功能厅,倾听他的演讲。

    以下便是施密特所宣扬的超前技术:

    1)植物取代牲畜:施密特认为一场革命即将到来,即使用植物食材代替肉产品。他认为,通过种植、收获植物来代替牲畜饲养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肉类行业、牲畜饲养厂商,它们释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

    人们可以用植物蛋白取代肉类,而这种植物蛋白的开发也将降低发展中国家的食品成本。在那里,食物属于稀缺资源。与交付一磅含有多种蛋白的植物相比,向百货店交付一磅肉是一个效率低下、成本高昂的流程。

    施密特表示,在计算机和数据分析的帮助下,人们目前随时都可以生产品质更好的源自植物的合成食品。技术能够帮助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发现最优良的植物和植物组合,并藉此打造出特定的口味,满足特定的营养需求。

    2) 用3D打印技术来建造建筑:施密特指出,不管是建造居住用还是商用建筑,建造建筑都是十分耗时、耗能的,同时也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由最新的计算和软件技术催生的3D打印技术能够降低建造成本和时间,也十分环保。这些3D打印建筑可以进行大规模生产或定制,然后在现场组装,其效率要比在建筑用地上一砖一瓦地搭建房屋高得多。3D打印还有助于鼓励人们使用可回收的材料。

    3) 虚拟现实:很多技术行业观察家一直都在关注由Facebook的Oculus等制造商推出的最新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和游戏。但是施密特表示,虚拟现实最吸引人的用途很快便会出现在游戏和娱乐之外的领域。该技术带来的“增强现实”效果能够增进人们对周边环境的了解,并在这一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它也可以为汽车、职场或教育等环境增添视觉和音频效果。

    4) 医疗数据移动化:施密特指出,手机是用于检测个人健康、搜集个人健康数据的绝佳设备。我们每周拿起手机的次数平均有1,500次,而此举也让手机成为了与我们身体最亲近、联系最紧密的设备。施密特说,手机的计算能力、网络连接、相机和其他传感器也让其拥有了异常强大的功能,能够通过医疗数据将病患和医生连接起来。

    5) 无人驾驶汽车:施密特与硅谷的很多人有着同样的看法,即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但是他还认为,让计算机来驾驶汽车将让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施密特说:“32,800人今年将在美国的马路上丧命,只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死者的具体身份罢了。”施密特建议,全世界应就无人驾驶汽车设立一项全球性的超前计划。他自己的公司也在开发这项技术。

    6)利用技术完善教育:施密特表示,每个学生的学习方式都是不同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然而,计算机可以改变教育方式,并让每个人获得最高效和最有成效的教育。计算机技术可以轻松地监控学生的学习方式,然后针对每个人提出一套最为有效的教学方式。施密特说,我们需要打造更多的工具来帮助教师提升其教学效果,并让教育变得更富成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