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的以后 世上也许真有“起死回生术”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13/12:06
  • 6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3日消息,美国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获得伦理许可,将招募20位因脑创伤被宣布临床死亡的病人,用于测试他们的部分中枢神经系统能否被复苏。

    接受试验者必须已经被确认为死亡,只靠生命维持设备维持生命体征。研究者将通过大脑成像设备进行几个月的监测,寻找重生信号,特别是在高位脊髓区域。高位脊髓是脑干的最低部位,它控制着独立呼吸和心跳。研究团队相信,基于周围组织,脑干细胞也许可以抹去历史,重启生命。

    “Bioquark”公司执行总裁艾拉·帕斯特博士说:“这是人类首次进行此类实验,是我们在有生之年逆转死亡的又一次尝试。我们刚得到批准,可以先对20位受试者进行试验,我们希望能立刻开始招募病人,就从这里的第一个试验地点开始着手——我们现在正与院方携手,看看哪些家庭可能由于宗教或医疗限制不能捐献器官。“为了开展如此复杂的试验,我们将运用生物再生医学方法,并结合其它通常用于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医疗手段,治疗患有其它严重意识障碍的病人。“我们希望在两三个月内看到结果。”这项重生计划也刚在印度获得批准,研究团队计划立即开始招募病人。

    在长达六周的疗程里,研究人员每天都会通过泵送的方式往病人脊髓里注入多肽,每两周注入一次干细胞。帕斯特博士补充说:“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样的病人是有可能完全复苏的。尽管我们第一次试验还达不到这样的目标,但却是最终实现这一目标的桥梁。”

    如果一个人的脑干不再有任何功能,并永久失去了恢复意识和恢复呼吸的可能,就算脑干死亡。然而,尽管从技术上讲,脑死亡的人已经死了,但他们的身体通常还能进行血液循环、消化食物、排泄废物、平衡荷尔蒙、生长、性成熟、愈合伤口、抑制发烧、怀孕和生小孩。最近的研究也表明,脑细胞死亡后,脑电活动和血液流通仍在继续,只不过还不足以作用于整个身体。

    尽管人类中枢神经系统中缺少强劲的重生能力,但很多非人类物种,比如两栖动物和某些鱼类,甚至在大脑受到威胁生命的严重创伤之后,仍然可以自我修复、新生并重建大脑和脑干的很多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