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赞助国王杯:一场决赛背后三家手机厂商在抗衡

  • 来源: ceccen.com   2016-05-10/16:37
  • 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5月9日,在塞维利亚足球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其官方技术合作伙伴中兴通讯宣布将赞助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同时,塞维利亚足球俱乐部展示了一件新球衣,ZTE的logo出现在球裤的正面,这件球衣将用于5月22日的国王杯决赛。

    2-16051015362B18

    在发布会现场,塞维利亚足球俱乐部主席JOSE CAStrO在讲话中感谢了中兴通讯对球队的信任,并表示中兴通讯在短短两个多月给予了球队很多支持,球队和中兴通讯都有了提升。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中兴终端欧亚CEO张树民表示:“手机和足球一样,要有热情洋溢的竞技精神和忠实的粉丝,这也是为什么中兴会赞助塞维利亚队。”

    进入2016年以后,中兴通讯提升了欧洲市场的战略定位,欧洲、中国、美国并列成为中兴最重要的三大市场。在欧洲这个战略支点上,中兴手机延续了在美国市场成功的体育营销,于今年2月宣布与西班牙塞维利亚足球俱乐部签署赞助协议,成为该俱乐部“官方技术合作伙伴”。

    2-160510153A5a2

    作为塞维利亚队唯一的智能手机赞助商,中兴在球场上的露出提高了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从谷歌趋势指数来看,今年2~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 12%。这直接带动了中兴手机在西班牙市场的销售。据中兴官方数据显示,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3月,中兴手机在西班牙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率达到 57%。

    很明显,赞助塞维利亚球队中兴是最大的赢家,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得到巨大的提升。而借助足球赛事开展体育营销,让中兴与欧洲消费者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2-160510153HNG

     

    如今,中兴赞助西班牙国王杯决赛,无疑将再一次实现品牌的助推。而有意思的是,本次国王杯决赛中塞维利亚的对手巴塞罗那队的手机赞助商是来自国内的手机厂商——OPPO,而作为巴塞罗那队的核心人物,华为的代言人梅西也将出现在西班牙国王杯赛场。届时,整个赛场不仅是两支球队之间的争夺,还将是中兴、 OPPO、华为三家手机厂商在海外市场的博弈。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此前透露,和塞维利亚合作仅仅是揭开中兴手机在欧洲体育营销的第一步,未来三年中兴在欧洲的品牌营销、渠道建设方面将连续三年翻番,加大在欧洲的品牌投入。如今来看,收效显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