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新版 OS X 可能更名- MacOS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18/17:59
  • 1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8日消息,近日,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将把“OSX”改名为“MacOS”或“macOS”。

    去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接受采访时暗示了这一变化。接着,又有一份文件提到了macOS(而不是 OS X)。最后,苹果官网描述自家环境举措时说的是 MacOS(而不是 OS X)。

    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更改 Mac 操作系统的名称了。当 MacOS 9 的继任者首次发布时,它的名字被称为 MacOS X。该公司在 2012 年去掉了其中的“Mac”。当时,苹果希望硬件和软件有所区分。iPhoneOS 在 2010 年 6 月改名为 iOS,因为该操作系统同时运行于iPhone 和 iPad。不过,自那以后,苹果已经基于 iOS 推出了两个新的平台,即运行于 Apple TV 的 tvOS以及运行于 Apple Watch 的watchOS,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趋势。

    跟苹果的其他平台相比,OS X 现在显得是一个过时的品牌。同样,在名称中一直保留“X”似乎暗示,OS X 的大版本号已经有 15 年时间没有升级了。这跟现实情况略有不同,因为苹果每年都会推出 Mac 操作系统的大版本更新 。

    据说苹果将在 6 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iOS10。iOS 10 和 OS X的名字听起来太雷同了,尤其在你听到人们在讨论这些操作系统的时候。把 OS X改名为 MacOS 将让苹果操作系统的命名统一化,不过,对于让人们在谈论新操作系统时拥有一个共识,这将是一项很受欢迎的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