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高管评“阿里钉钉与微信撕逼大战”

  •   2016-04-15/14:27
  • 回顾“二马”的撕逼史

    知往昔,鉴来者,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无处不在,也是家常便饭。现今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二马的往昔撕逼史:淘宝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03年5月创立在亚太地区影响力很大的网络零售、商圈;随后 2005年9月12日腾讯便上线了拍拍网,一度试图PK淘宝网,经过了几年运营,效果明显不如淘宝网。而在移动通信领域, 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受到大家的追捧;随后 2014年6月17日,阿里巴巴推出了阿里通信成立的虚拟电信业务品牌,试图从通讯方面发展其市场。然而效果,只能说没什么卵用~!因此对于阿里钉钉与微信撕逼大战只是竞争大道上的一个小风波而已。

    阿里钉钉与微信身世背景分析

    阿里钉钉(DingTalk)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提供PC版,Web版和手机版,支持手机和电脑间文件互传。所属的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

    再提到微信 (WeChat),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所属的腾讯公司主要产品有IM软件、网络游戏、门户网站以及相关增值产品。主要业务包括腾讯qq、微信、搜搜的通用搜索、问问和百科团队以及QQ输入法团队与搜狗等等。

    与其大战不如改进

    作为企业高管的我因为与阿里钉钉微信都有比较久的接触,争对个人的经验谈谈这事件。阿里钉钉与微信是“二马”旗下众多业务之一,其特点是针对企业的办公协同平台。我认为阿里钉钉和微信比起原先只是单一的qq工作平台来说确实对我公司产生不小的作用。我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企业沟通和协同。从企业软件来说,这两平台就像曾经的腾讯拍拍和阿里通讯,只是改善了我们单一固定的沟通方式,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沟通固然重要,最重要的是管理以及绩效模式。我公司以及旗下的子公司一直在用的2个软件就是比较符合我们公司工作管理协作性质的:北森tita和纷享销客。

    一、 北森tita.com 工作计划管理平台:绩效与管理

    北森tita.com是国内最专业的企业级工作计划、执行、追踪、考核管理平台。基于PDCA理论依据,根据企业组织汇报关系,在线管理员工计划的制定、执行、过程追踪、考核评分。实时了解工作进展,帮助企业减少人工管理成本,规范好员工工作习惯,提高企业执行力。同时配备手机APP的全功能同步以及微信对接,tita完全可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移动办公的需求。

    北森tita.com的企业管理模型是从上至下打通组织架构达到透明化,在组织架构之下将信息进行扁平化的传递,提升信息的处理效率;tita构建一种规范化的计划管理模型,即计划过程中对变动的实时反馈,通过在使用软件过程中不断的跟踪反馈,来纠正和把控员工计划的变化。可量化的工作模式,结合自上而下的统一管控和自下而上的参与结合,这不失是一种非常棒的工作方式。

    二:享销客:注重营销与管理

    纷享销客是移动互联时代的销售管理工具,通过它企业可以实现销售行为管理、销售过程管理和客户资源整合3大类的功能。比如,企业员工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汇报销售日志、更新客户资料、外勤签到打卡、急件审批、工作沟通等工作。而管理者也能通过移动端来掌握销售数据、了解客户动态、阅读员工销售日志等,这样就可以实时地掌握业务的一线状况,来完成批示急件、布置工作等,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沟通、销售和服务创造了一个社会化的平台。

    因此,我认为阿里钉钉与微信撕逼撕的再激烈,其实只不过是一种营销。像“二马”所说的竞争是发展的动力。然而对于营销而言,一个产品只有不断的改进与升级,才是最好的营销手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