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汽车技术含量甩汽车厂商八条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15/15:38 访问量:
  • 1_副本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5日消息,近日,某外媒公布了一组苹果汽车的组图,虽然是概念图,但是包括苹果与其粉丝都未提出强烈的质疑。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苹果汽车最早在2020年与用户见面。

    据权威说法,苹果汽车某些特性将颠覆汽车的固有架构,就像当年的苹果手机触屏技术一样,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例如,无方向盘;声控智能操作;自动驾驶;通过ipad等设备远程直播路况;防盗技术做到车到任何角落皆可定位;电池组扩容至一次充电突破千公里行驶距离。在汽车内部,苹果据传也在驾驶空间里嵌入了更为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驾驶员出现醉酒以及情绪波动,苹果据传也有相关感应技术实现智能识别,一旦出现酒驾,则会立即熄火,并提示司机路边停车。

    在动力系统上,预测苹果会推出以电能与太阳能相融合的驱动系统,在新能源上大做文章。不过,这些都要取决于市场对于电能充电辅助设施的建造,以及雾霾程度,后者虽说是戏言,但是也不得不考虑天气的因素。

    说了这么多,苹果的汽车研发到底到了何种程度?据最新消息,苹果的智能汽车团队已经超过1000人,而且,在这些精英中,也不乏包括奔驰、宝马等著名汽车厂商的顶级人材。与此同时,苹果不仅仅是要打造一辆汽车,而是一套高尖端的集成系统,并且依然是相对封闭的生态体系。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