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百度云探讨:成立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4-12/13:23
  • 驱动中国2016412日消息,云计算的力量我们不仅能用在科技企业数据创新中,同样也能用于医疗行业。“推进以基因大数据为基础的“精准医疗”战略规划,并加快生物信息与云计算技术的融合。”

    就在昨天,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举行,此次大会来自华大基因、阿里云、英特尔、百度开放云、华为等单位的技术开发者们共同探讨行业动态、解读技术标准、拓展基因组云计算的应用领域,并宣布成立了“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

    据了解,基因测序或将根本改变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和医疗实践,但由此产生的数据也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也对海量数据的计算、存储和分析提出新的挑战。对此,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认为大数据平台必须是协作共建的结果,开放和共享是大数据平台的根本。

    在这一点上,只有BTIT领域进行通力合作,才能共同解决基因组学数据在大规模存储、计算和知识积累等方面将要面临的挑战。

    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他是一个共同协作的组织,将遵循人类基因组计划“共有、共享、共为”的协作精神,目的是为了共同推动生物信息云计算领域的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创新,加快其在各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除此之外,该联盟还将主导并参与领域内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保证这一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