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托举哥”走红网络,盘点外卖小哥做过的好人好事

  • 来源: 中国网   2016-03-25/13:29
  • 近日,西昌一名美团外卖“托举哥”走红网络。3月17日下午,在西昌市魏家湾一居民楼2楼,一位妈妈见3岁的女儿正在熟睡,便下楼倒垃圾,没想女儿醒来后没看见妈妈,便爬上窗户找妈妈,结果被卡在防护栏上,半身悬吊空中,情况十分危急。

    幸亏被途经此处的一位美团外卖小哥及时发现,他顺着水管爬上楼房,用双手托举住小女孩的双脚。10多分钟后,女童的妈妈回家后,才将小孩成功救出。这一过程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很多网民赞其为“托举哥”。

    11

    这位“托举哥”叫阿加阿合,今年23岁,刚加入美团外卖工作不久。“救人是应该的,更何况这个小女孩还那么小,不救心里过意不去。”阿加阿合告诉记者,“当时听到小女孩越哭越大声,我也很着急,看到她卡在上面好心痛,害怕小女孩被伤到,就只有一直把她的脚撑起,当时我的手都快无力了,但是管不起那么多了。”由于小女孩当天被及时救下,身体并无大碍。

    22

    随着外卖O2O的兴起,外卖小哥也成了街边的一道风景。除了这次的“托举哥”走红网络,外卖小哥的好人好事已被报道多次,如下由记者整理自《成都商报》、《江南晚报》、科技讯等媒体报道。

    餐馆起火老板被困 美团外卖送餐员冲入将人救出

    1月8日下午四点左右,位于成都双流县文星镇光明小区的何氏家常菜发生一起火灾,受到惊吓的餐馆老板不幸被困,幸亏美团外卖送餐员古李强恰好经过,勇敢地冲入火场将老板救了出来。

    据了解,美团外卖送餐员古李强今年27岁,去年11月加入美团外卖,何氏家常菜加入美团外卖以后,小强经常到店里取餐,然后送到客人家中。“小强真是个好人,要不是他,后果难以想象。”事发之后,老板对小强赞不绝口,称如果不是小强及时冲上前去,饭馆将会蒙受更大的损失,而他本人甚至可能会因为大火危及到生命。

    见义勇为,美团外卖送餐小哥撂倒袭警男子

    2015年12月17日中午,上海长宁一交警在剑河路金钟路查处一辆无牌轻便摩托车,骑车男子捡起路边一根槽钢欲袭击民警……美团外卖小哥刚好经过,见状,他悄悄从后靠近骑车男子,一个锁喉直接撂倒!

    据了解,小哥姓文,来沪近十年,一直从事食品外卖工作,当天正好路过事发地点。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很不好意思,“没想什么危险,就觉得他人不高,我应该按得住。”小文介绍道,他十几岁时在老家学过3年武术。

    寒池中,外卖小哥救起落水女

    2015年12月的一个中午,成都一环路南三段11号小区,一名女子在与家人吵架后掉进寒冷的水池,恰巧被一名送外卖的小哥路过看到,小哥伸出援手将女子从水池中救起。

    据外卖小哥陈红杰回忆,前日中午12时许,他到一环路南三段11号小区送餐,路过小区主干道旁的鱼池时,发现水深半米多的鱼池里躺着一名女子,“我问她在那干啥子?她没有开腔。”陈红杰观察到,女子约莫20来岁,嘴皮已经冻得发紫,脸色发青……他越想越不对,也顾不得水寒刺骨,赶忙进入水池,将女子拖到岸边,随后找来同伴将女子捞起,并找来120救治。

    抓抢包男,外卖小哥受表彰

    2016年1月24日晚上,无锡市来自东北的外卖小哥孟宇路遇抢劫现场,勇敢抓住了歹徒,随后,孟宇接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和奖励。

    小孟说,当时他骑电动车经过梨庄华美达大酒店附近,看到一男一女正在扭打,男的说“把包松开”,一开始他以为是夫妻俩打架。“在老家我也见不得男人打女人”,所以小孟骑过去后又倒车回来,这时他听到女子哭着大喊救命,随即意识到事情并非他想的那样,于是喝住那名男子。

    见男子要跑,他就追赶上去,二三十米后将其抓住。男子瞪大眼睛,叫着“松开”。“虽然他比我个子高,但我比他壮实”,小孟发现男子把手伸到背后,以为他要拿凶器,更是牢牢摁住该男子,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