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非法疫苗:5个城市最受伤?哪些人最该处理?

  • 来源: 手机人民网   2016-03-24/10:41
  • 1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庞氏母女非法经营疫苗案持续受到关注。12种未经冷藏的问题疫苗流向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聚】

    李克强批示:彻查问题疫苗流向及使用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食药监总局、卫生计生委、公安部要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彻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相关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山东37名涉案人员被控制 涉事企业资质被撤销

    山东省处置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工作小组透露,截至22日下午3时,37名非法疫苗涉案人员已被控制。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撤销了山东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这也就意味着这家企业已经失去了经营药品的资格。

    【议】

    “问题疫苗”是伪劣疫苗吗?

    据山东食药监局的公告,事件中的疫苗全部为第二类疫苗。二类疫苗是指公民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疫苗,目前常用的有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狂犬病疫苗等。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规定受种的疫苗。

    据济南警方介绍,事件中的疫苗是正规生产商生产的合法疫苗,但其未按规定进行冷链存储和运输,部分属于即将接近药品失效期的疫苗,流通过程中存在过期、变质的风险。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