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刷单“曲径通幽”?买来的信誉最终摧毁的是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16/14:45
  • 昨天央视的3.15晚会又一次揭露了很多消费领域的问题,淘宝不幸“高中”,隐晦几年的“刷单”问题终于不再是消费者只能私底下抱怨的无可奈何,这一次“刷单”问题被顶上了晚会现场,让“刷单”伎俩曝光于公众视野之下,让公众的愤怒来审判这一“刷信誉”的无耻行径。

    9370450_150817098337_2

    记者全程揭秘的刷单手段中,刷好信誉只要1000元,即使是一个虚假的新店铺,也能够提高信誉获得好评,在这里YY语音平台俨然成为了“刷单”的帮凶,在聊天室里,刷单客服还表示,“现在做电商都在刷,哪有不刷店铺的?”颇有种“大家都在做,要是你不做就在起点落后了的”意思。

    89C586F39AEFFC2B65737436FC42FDC6

    而对已经潜伏长时间的“刷单”行为,淘宝网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对商家炒信誉的手段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淘宝的高压态势下,刷单行为变得更加隐蔽,潜伏更深,刷手通过多种途径,有QQ群、QT语音群、微信群、空包网、YY语音聊天室等继续进行着刷单生意。

    这一次淘宝再次诚恳表态,“感谢央视曝光互联网刷单这一灰黑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抵制这一毒瘤”,在语言表述上,淘宝算是成功地将其他平台也“拖下水”,因为“互联网刷单”让刷单范围不只局限于淘宝,将京东、聚美、美丽说、蘑菇街等互联网电商平台均拉入阵营,谁都脱不了干系,淘宝还呼吁多平台联合,还有QQ和YY平台等共同抵制刷单行为,不给刷单行为和组织提供刷单的温床和基地,让灰黑势力失去庇护,共同净化我们的网络和生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