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致癌门”后又陷“隐瞒门”!员工三十年前已知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03/17:23
  • 美国强生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狐狸产品公司,甚至在我们国家各个大中小型超市店铺都可见其产品,然而在前段日子,强生深陷“致癌门”,起因是美国一公民控告强生爽身粉致癌,而在2月22日时,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败诉。

    764b8c6a53eee0d_w484_h330

    强生的败诉一方面让人体会到美国对公民个人权利的维护,另一方面也让人心惊,强生作为一个以医疗保健起家的企业,怎么可能知错犯错,但是受害者本人确因卵巢癌死亡,而癌症是与强生爽身粉中的滑石粉有关,律师也拿出有力证据证明每年超过1500名妇女死于滑石粉与卵巢癌的关联。

    那么强生是因为不知晓滑石粉会增加卵巢癌的风险吗?律师们拿到的资料证明,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强生公司就已经清楚滑石粉会增加卵巢癌的风险,甚至还有一份1997年的资料显示,以为医疗顾问竟是过强生公司这些已有的研究结果,并认为,拒绝承认滑石粉和卵巢癌的关系,和那些不相信长期吸烟能够致癌的人一样。

    “无心之失”和“知错犯错”虽然结果是相同,但动机的不同对企业的诚信也大打折扣,企业如果关注的只是盈利,那么对消费者来说危机也不远了,企业还应该有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戏剧的是强生仍然不认为自己应该为此买单,依然拒绝承认滑石粉会致癌,并表示要继续上诉,但是多个流行病学观察结果表明,经常使用爽身粉的女性,卵巢癌发病风险要高于从不使用爽身粉的女性,并且最高达3.9倍。

    不管这一官司还将如何发展,消费者在选择护肤品时还是应该再谨慎,并且按照说明的正确方法来使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