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笑!你的粪便也可捐赠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2-26/13:58
  • 082342_647_副本

    驱动中国2016年2月26日消息,你可能都听说过献血、捐精、捐献干细胞、捐骨髓、器官捐赠……不过, 最近荷兰新开了一家“便便银行”,这意味着各种捐赠中又多了一项:捐便。

    其实,“便便银行”的官方名字叫“荷兰粪便捐赠库”。这家银行近日在荷兰雷登大学医疗中心开业。

    对于梭状芽胞杆菌(一种影响消化系统的病菌)携带者来说,“便便银行”的存在非常重要。荷兰每年新增3000例这种病患,这种感染通常发生于使用了抗生素治疗其他疾病之后。虽然这种感染没有什么特别症状,但大约有5%的病患会出现反复感染。反复感染的病患每天会呈现三到五次的病状。对于这些不幸的病患,便移植就成为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

    雷登大学医疗中心教授库吉柏解释道:“便移植对梭状芽胞杆菌携带者治疗的有效性已于2013年得到证实。从那时起,这种治疗手段便被本国和国际医疗机构采纳。”雷登大学医疗中心也在对医生进行便移植培训。荷兰每月约有三到四例这种手术,而且数量还在迅速增加。库吉柏教授号召住在雷登附近的健康居民积极“捐便”,但他也承认,这种捐赠“就像献血一样,尚未形成风气”。他同时补充道:“我觉得这只是习惯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