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股东与董事会矛盾激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1-16/11:34
  • 驱动中国 2016年1月16日消息,过去的一年,对于雅虎来说是极其沮丧的一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媒体及业界关于雅虎窘境的传闻铺天盖地,实在令人为雅虎担忧!而作为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也成为众矢之的,不仅要面对重振传统业务效果不佳的败绩,而且还要面对股东和董事会的各种指责,这位商界女神真心压力山大!

    6_meitu_7

    面对雅虎业绩不振、股价持续下跌的状况,投资者和董事会都十分着急,尤其是不少激进的投资者曾多次向董事会及梅耶尔施压,要求裁员、抛售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以及高层领导大换血,首当其冲就是要换掉梅耶尔。对此,雅虎董事会也十分纠结,一方面对梅耶尔仍抱有希望,暂时还未找到更为合适的人替代,另一方面的确也是对目前的窘境没有高效的解决办法。因此,股东与董事会之间的矛盾成为雅虎内部头疼的难题!

    5_meitu_8

    本周四,又有一家雅虎的投资公司Canyon向雅虎董事会致函,要求董事会不要再浪费公司的资金,尽快出售互联网业务及其它部分业务,或者整体出售公司。因为在他们看来,投资给雅虎的资金并没有放大价值,反而缩水,雅虎董事会花费在收购方面的资金超过30亿美元,但这些交易并没有给雅虎带来任何价值,反而影响了雅虎股价,说白了就是收购了一些累赘!因此,他们认为董事会必须明确和公开承诺保留公司最易于变现的资产——现金。

    据了解,Canyon对于雅虎董事会的炮轰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2月3日和11日就曾两次致函雅虎。对此,雅虎董事会方面表示,Canyon对公司存在误解,董事会一直在致力于让股东的投资保持可持续价值,在下次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他们会披露未来的计划,并就此对股东做出解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