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85%用户从未用过,所以Siri就此失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1-04/16:09
  • 1

    驱动中国2016年1月4日消息, 苹果曾在其产品发布会上公布过一些产品数据。其中有一条是关于Siri的使用率:这款虚拟语音助手每周收到的请求多达10亿条。

    毫无疑问,这一数字令人印象深刻,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款虚拟助手,或是它的任何竞争对手,获得了真正的成功。部分原因在于,许多用户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依赖苹果的Siri,更不用说微软的Cortana或是谷歌的语音搜索了。几年前的一项调查甚至发现,85%的iPhone用户从未用过Siri。最重要的是,语音助手的功能看起来并不像它们应有的那样强大。

    分析师杰夫•卡干表示:“这些技术仍处在早期发展阶段,老实说,它们犯错的次数多于正确的次数。它们不能理解用户提出的问题,也无法给出正确的答案。”无论是Google Now理解不了用户的口音,还是Siri会提供一长列搜索结果让你自己去看手机,使用语音搜索或是走其他捷径总是不能轻松如愿。

    苹果、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巨头仍然在完善他们的产品,但这一事实阻止不了其他公司带着自己的助手类技术加入战局。例如,亚马逊就在Echo和新的Fire TV机顶盒中植入了Alexa语音助手,用户只要说出口令,就能搜寻节目,控制播放。Facebook也不甘落后,他们另辟蹊径,推出了一个机制完全不同的语音助手M。该公司雇佣真人给Messenger用户推荐餐厅或提供更多服务。

    语音指令的支持显然十分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它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还能让苹果和谷歌等软件制造商通过自身的应用提供信息,它同时还能收集更多关于用户行为和兴趣的数据。但目前还不清楚,语音控制究竟得花多久时间才能变得足够智能,以应对抛给它们的任何问题或指令。

    语音助手在汽车上找到了用武之地,苹果的Siri已经植入了宝马、雪佛兰等车型。考虑到这类功能(包括搜索、车内控制等)可以解放双手,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该领域有助于推动技术进步。但需要指出的是,有研究发现语音助手也会让驾驶者在路上分心。尽管如此,iPhone、安卓手机或是Windows Phone即便没有对应的语音助手,也有着强大的功能,但是在汽车里,车载Siri等语音助手是让驾驶员保持互联的必不可少的工具。

    道路是曲折的,但卡干认为语音助手能够站稳脚跟。他说:“等到将来回想起今天的情景时,我们的表情估计会像我们现在嘲笑开着第一代福特Model T在路上费力前行的曾祖父母一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