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一期车牌摇号中签190:1 246万人久摇不中

  •   2015-07-01/10:00
  • 每到摇号月的26日,很多摇号者就开始祈祷自己能摇中,但也有不少人反映称,从第一期摇号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当炮灰”。但运气这种东西,从来都是可遇而不可求,有人在吐槽久摇不中,却也有少部分人,号召了身边所有的亲朋友好帮忙摇号之后,发现居然有多人中签!

    据了解,本期共摇出小客车指标24712个,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5697个,个人普通车指标17815个,单位普通车指标1200个。本期有21万余人可享3倍中签率,其中2011年1月即首批摇号申请人已有过半中签。

    本期共有2478286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通过审核。与上期相比增加了124847个。据了解,12.5万是今年以来增量最多的一期。根据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准中签率只有0.526%,中签比相当于190人中1,中签难度再创新高。

    记者采访到本次摇号中签、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已经有一辆车了,现在是挂在自己老婆名下,之前一直用自己的名字参加摇号。其实自己并不真正需要第二辆车,而是觉得车牌名额珍贵,摇上号先占住再说。

    “其实养两辆车对于我的经济压力挺大的,自己的第一辆车大众高尔夫,平时养车、停车费、油钱已经花费不少,再买一辆车会让自己彻底变成车奴。之前想过把车牌租出去,但是风险蛮大的。所以我打算买一辆二手车,然后通过现在比较火的共享租车平台PP租车把车租出去赚钱。”

    据记者调查,参与摇号的人当中,类似王先生的案例在北京并不少见,他们大多家里已经有一辆车,可以基本满足自己平日的用车需求。但是为了获得弥足珍贵的车牌资格,他们还是号召全家所有有摇号资格的人参加摇号。一旦摇号中签,一部分人会选择把车牌租给亲朋好友,另一部分人会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先把牌照占下来,然后再把车租出去。

    亚洲最大的共享租车平台PP租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PP租车平台上,拥有2辆以上车的车主占据总数约45%,这部分车主把车放到PP租车平台是希望自己的闲置车辆可以帮自己赚钱,毕竟为了持有大城市车牌,占用了他们一部分资金,出租车辆获得的收益就可以弥补车主资金的利息,而且收益还不错。在北上广深这种大城市,车辆供给和需求的不平衡,也为PP租车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而共享经济也提升了整个社会的资源利用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