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已致2200人遇难

  • 来源: 驱动中国 整理   2015-04-26/15:49
  • 媒体消息,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印度等国震感明显。目前,已在尼泊尔与我国西藏造成共21名中国公民遇难。到目前为止已导致2200人遇难。

    截至26日零时,发生3级以上余震10次、最大震级达到7级,其中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仲巴、亚东、拉孜、普兰等县受灾严重。

    尼泊尔概况: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简称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的发源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相接,东与锡金为邻,西部和南部与印度共和国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北方邦和北国邦接壤。

    29381f30e924b899714a088a6e061d950a7bf60a

    公元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之后印度的移民以及英国的入侵,共同谱成了尼泊尔的历史。

    尼泊尔为农业国,8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1992年后,尼泊尔签署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定,也成为南亚自由贸易区和孟加拉湾多层次经济技术合作机制成员。

    近期,尼泊尔各大政党陷入制宪纷争之际,该国左翼毛派政党尼共—毛主义宣布将进行“军事化转型”,该党拟招募内战之后解散的“解放军”成员,组建全职的军事化力量。

    尼泊尔人口数量26687912人,国土面积147181平方公里。国土面积147181平方公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