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三年不赚钱 360发布聚效平台进军Ad Exchang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0-10/16:39
  • 驱动中国10月10日消息,首届360数字世界大会在京召开。会上,360宣布推出全球首个跨屏开放式Ad Exchange流量交易平台---360聚效平台,标志着360正式构建起一个覆盖全网的完整广告系统。借助360海量资源与大数据营销优势,DSP需求方能够将广告在全网范围内进行推广,获得更加精准、实效的营销效果。360高级副总裁于光东在会上承诺,360 聚效平台“三年不赚钱,百亿利益分给合作伙伴,”至此,国内四大互联网公司“3BAT”已全部入局RTB市场。 

    据悉,360 聚效平台是专为互联网广告买卖双方打造的开放、实效、多元的流量交易服务平台,具备了“PC端+移动端同步覆盖”、“开放式的生态体系”以及“海量优质数据支撑保障”三大优势,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的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与RTB的无缝结合,提高广告主的投放效率和营销精准度 。

    对于广告主而言,最关心的是如果离开360的产品体系之外,360是否还能继续提供服务?营销信息是否能够有效到达分散的目标用户群体?“之前在站内,360导航、搜索、浏览器等能够覆盖全国用户数量超6亿。现在, 随着360 聚效平台的上线,则为广告主提供了PC端+移动端一站式投放的平台,借助此平台进行站外投放,即使是非360用户也可在全网平台上看到广告主投放的广告,覆盖全网的开放性使推广效果得到大幅提升,也使实效营销的实现拥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于光东表示。

    此外,于光东在大会上发布360聚效平台时郑重承诺,“360决心Ad Exchange三年不赚钱,百亿利益全部分给合作伙伴。”这项政策不仅将惠及广大广告主,更对实效营销生态链积极健康的发展具有重大利好价值。

    随着搜索市场份额的不断攀升,360加紧了拓展与各地区代理商、站长合作渠道的步伐,并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广告交易平台,其最大动作就是于今年完成了对互联网广告公司MediaV的收购。作为一家精准广告和数字营销平台服务商,MediaV拥有大量独家的媒体展示位资源,且具有较强的DSP技术实力。与此同时,今年8月突破三成搜索市场份额的360也亟需解决流量变现模式单一的问题。通过此轮战略收购,360强大的用户及流量资源与MediaV形成优势互补,从而打造出更加高效的广告生态系统。360平台产品的货币化效率也因此得到提升。

    收购MediaV后,360建立自己的Ad Exchange平台就显得水到渠成。对于广告主及代理商而言,360的Ad Exchange平台与大数据优势能够提供更广泛的广告资源,并通过公开的实时竞价方式,将广告推送给最契合的受众;能够实现移动端、PC端多屏互动的跨屏营销技术联合了不同的传播渠道,使最终的营销达到1+1>2的效果。此外,品牌主的广告还可通过AD Exchange投放到站外,多重保障使收益最大化得以实现,也使“实效营销平台”的价值得到彰显。目前已有新浪、优酷、谷歌、猫扑、PPTV、腾讯等知名网站发布商加入了360的AD Exchange平台,360真正打造出了一个开放的云生态系统。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日新月异,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数字营销也在不断发生演变。Ad Exchange平台的推出,是360对于新兴数字营销思维坚持探索的体现,也是360强化广告变现能力战略中的重要组成。同时,全球首个跨屏开放式Ad Exchange互动广告平台的创新引领了行业的趋势,对于中国互联网广告生态系统中的各方而言都将大有裨益。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15年美国RTB广告支出将占到整体显示广告支出的25%,而在RTB上的广告支出将于2016年达到70.6亿美元。在国内, IDC,预计到2017年,中国RTB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48亿,较2012年增长约3667%,可见,RTB具有极其可观的增长速度。360随着发布基于大数据实效理念的AD Exchange--360聚效平台,势必会在未来提升其变现能力,提速360公司大数据平台的商业化进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