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首席运营官:微软放弃XP是个大错误

  • 来源:爱活网   2014-03-20 18:26:50
    • 正文
       

    微软下个月就将正式放弃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服务,但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觉得微软不应该这么干。现在,在这群人里又加上了著名安全软件公司Avast的首席运营官Ondřej Vlček。Avast是一系列业内著名安全解决方案的东家,来自捷克,其产品覆盖范围相当之广,在安全防护市场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并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AVAST安全总监:微软放弃放弃XP是个大错误

    Vlček在Avast官方博客上表示,停止对XP的支持不仅仅让用户过时的操作系统不再安全,也会对这些运行XP系统的电脑用户的安全产生危害。根据Avast的数据库显示,其超过2亿的Windows用户中仍有23.6%还在使用Windows XP。

    Avast还声称,根据他们的初步统计数据,一旦微软放弃支持,Windows XP受攻击的概率将比Windows 7高出大约六倍,不过对此并没有更具体的解释。尽管微软建议用户尽快升级Windows系统,但是仍旧有许多用户依旧使用的是XP,包括一些大型机构,比如国际银行,美国政府机关还有一些医疗设备都是如此。据报告显示,全世界95%的ATM自动取款机用的都还是Windows XP,为此银行要么不得不花大钱购买微软服务,要么就升级设备。Vlcek称,如果微软下月停止对XP的支持,那么像去年发生的TARGET被黑客攻击一类的事件将会更加频繁出现。

    一些机构,包括很多银行目前都在和微软进行磋商,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微软对XP系统的支持。微软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将于4月8日正式停止。

    AVAST安全总监:微软放弃放弃XP是个大错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