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来往:可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马化腾赞“阅后即焚”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11-07/11:00
  • 近日来往与微信因“屏蔽事件”而引发的战争硝烟还未散去,在昨日众安保险公司的开业仪式上,同为众安保险“合伙人”的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腾讯CEO马化腾就来往与微信的竞争话题首次进行了面对面“对话”。

    马云表示,任何一个领域都必须有两个选手,腾讯也想过搞过拍拍,只有互相挑战这个社会才进步。 “我会在想,在移动通信领域,为什么是微信?那马化腾也会想,在电商领域,为什么是阿里?”,他认为,“我相信互联网只有移动通讯整个移动互联网就会落后,我们也许成不了大器,至少让微信不断创新。”

    马化腾则首次表态同意马云的观点,“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无处不在,也是家常便饭。”他认为,竞争的确促进用户体验和整个行业的进步,“你在一个市场太舒服一定出事,所以我们欢迎有竞争,而且一定大家找到各自不同的位置,当年QQ、旺旺竞争的时候也是找到自己的位置。”

    马化腾认为,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发展路径,但不同路径并不代表大家意见相左、有矛盾,“因为成功路上一定有不同的路径,肯定有不同的方法,为什么大家不尝试,可能都可以通到成功的彼岸,或者走到不同的定位。”

    同时马化腾对“阅后即焚”等创新功能给出了高度评价,他特别提到了一款在美国与来往非常相式的社交应用“ Snapchat”,“我们发现它在美国非常火,虽然自己用起来觉得这个东西没意思,但12—18岁女孩子特别爱玩这个,非常火爆”。据了解,腾讯正在试图参与Snapchat 的下一轮融资。

    而在谈到未来时,马化腾也似有所担心,“我最担心不理解以后互联网主流用户使用习惯是什么?包括QQ也好、微信也好、还有很多服务也好,没有人保证一个服务永久不变,因为人性天然需要更新,即使你什么错都没有,就错在你太老了。”

    马云也表示,都有这种对年轻人不了解的担心和恐惧,“如果我们真正了解年轻人需要什么的时候,说明我们年轻人出问题了”。他认为,应该欣赏看待年轻人、带着欣赏的眼光看待创新,支持他们创新,这是我们这些人保持不老最主要的心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